一張發票露玄機 警按址索驥逮竊嫌 – 焦點時報

一張發票露玄機 警按址索驥逮竊嫌


〔記者郭政隆/嘉義縣報導〕嘉義縣太保市一戶民宅,因地處偏僻且屋主長期居住外地工作,甚少返回戶籍地,僅委託鄰人有空閒時間幫忙看顧,致使宵小心生歹念,進而著手行竊,導致屋主財物損失,代為協助看守的鄰人於發現屋子遭入侵後,隨即向水上分局報案。

水上分局警員蔡育昌在接獲看顧鄰人報案後,即予前往現場勘查並通報刑事鑑識小組也來採證,而失竊現場更是一片凌亂不堪,鑑識小組小心翼翼採集任何可疑之跡證,然於採證過程當中,蔡育昌眼尖發現一張粉紅色的紙張,原不以為意,但還是抱持著不放過任何可能性的辦案精神,隨即將紙張撿起觀看,原來是一張5-6月份的近期統一發票,蔡員於是將發票帶回,並與循線偵辦及現場的所有證物一起收好,即返回駐地與屋主聯繫製作筆錄的時間。

經蔡員電話聯繫詢問屋主近日是否有進入屋內,屋主回說「他們都居住在北部,已經有3個月的時間沒有回老家了,而且也沒有人進去過」,蔡員心想「發票」就是破案關鍵了,遂按址索驥調閱店家監視器,果不其然監視器畫面於發票上記載的時間中出現犯罪嫌疑人的身影,故由店家四周圍沿途再調閱路口監視器畫面比對,終於調閱到並確認犯罪嫌疑人的真實身分,隨後並將該竊嫌以竊盜罪移送偵辦。

圖說:失竊現場一片凌亂不堪。(圖/水上分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