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失和!外籍夫欲獨自返鄉 暖警關懷助重逢 – 焦點時報

夫妻失和!外籍夫欲獨自返鄉 暖警關懷助重逢

【記者林志強/台中報導】

中市警第六分局何安派出所警員賴盈帆、李孟穎於日前接獲1位馬來西亞外籍人士至所報案,表示欲至機場搭機返國,但身上只有馬幣不知該如何是好,員警熱心駕駛巡邏車載送前往朝馬轉運站搭車,在途中噓寒問暖得知,外籍男子凱○丁因與臺灣籍妻子吵架,故想1人先行返回母國,經警開導勸慰後,凱○丁頓時打消念頭欲與妻子相逢,警方立即聯繫其妻子前來,夫妻倆見面後相擁而泣,一塊牽手離開派出所。

外籍男子凱○丁(1986年次)表示其身上只有馬幣,不知何處可以兌換新臺幣前往機場,因當時已是銀行下班時間,故向其建議至朝馬轉運站搭車,該處可以刷卡買票,並熱心載其前往,途中員警用簡單英語與其聊天,凱○丁才把事情的來龍去脈向警方娓娓道來,表示與妻子一同來臺灣娘家探親,因一些瑣事而與妻子發生爭執,衝動之下憤而想先行返回母國,但在臺灣人生地不熟,身上只有馬幣無法搭車,才會向警方求助,殊不知臺灣警察如此熱情幫忙,遂告知事情原委。

員警聽了便向其關懷勸慰:「人生不如意之事,十之八九,勿因一點小事而出走,還有許多人在關心你,警方也永遠會是你的好夥伴。」凱○丁恍然大悟與妻會合,直向警方道謝表示,因為這次事件才發現社會是多麼地溫暖,臺灣的警察是這麼地棒,感謝員警熱心相助,讓其倍感溫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