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警急尋失物 日籍客頻讚「思勾伊」 – 焦點時報

臺中警急尋失物 日籍客頻讚「思勾伊」

【記者何權璋/台中報導】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四分局春社派出所警員梁家毓日前擔服備勤勤務,接獲民眾報案需要協助,遂趕赴彩虹眷村,才剛一下車,3名旅客對著梁員招手,當梁員進一步瞭解,3名旅客講了一連串日文,因梁員不諳日文,多虧女兒MIKI(22歲)略懂英文,表示趁著暑假帶著父母一同到台灣自助旅遊,因為彩虹眷村是「國際IG熱點」,便排入旅行行程中。她們從北部搭乘高鐵到臺中高鐵站,再轉乘計程車到彩虹眷村下車,因為旅程中實在是太開心了,下車後急忙到景點拍照,途中驚覺遺留行李箱在計程車後車廂,因衣物都放在行李箱內,正當不知所措之際,一旁民眾見狀協助報警。

臺中警急尋失物 日籍客頻讚「思勾伊」。(記者何權璋翻攝)
臺中警急尋失物 日籍客頻讚「思勾伊」。(記者何權璋翻攝)

梁員詢問MIKI是否記得計程車車號,可惜她們下車過於匆忙,未曾留意車號,梁員先將3名日客載返所,依其下車的地點與時間調閱路口監視器,成功調閱到計程車車號,協助聯繫司機將行李送回派出所,安全轉交到她們手上,3員對於臺中警的效率豎起拇指,直呼「思勾伊」(日譯;好厲害)、「阿里嗄多狗在依嘛絲 」(日譯;謝謝),很感謝臺中警察的幫忙,開心的與員警合影留念,留下意想不到的美麗回憶。

春社派出所所長董力勳表示,轄內的彩虹眷村遊客相當多,外籍旅客慕名前來,提醒民眾搭乘計程車時,除記下車牌號碼及司機姓名,下車前務必再次檢查隨身攜帶的物品,以避免貴重財物遺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