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屯警化身市場防竊守護員 – 焦點時報

南屯警化身市場防竊守護員

錢財不露白宵小難竊財

【記者劉明福/台中報導】

年關將近,民眾至市場開心採買,小心扒手就在身邊!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四分局南屯派出所員警與警察志工日前至南屯市場,利用大聲公與防竊標語於市場間穿梭來回宣導,提醒民眾專心選購年貨之際,往往疏於注意隨身物品,易成為宵小覬覦的對象,提醒民眾注意隨身包包及物品,民眾直呼「好安心」!

日前上午10點,南屯派出所員警與警察志工至人潮眾多的南屯市場進行防竊、防詐宣導,員警手持防竊標語「小心扒手,提防詐騙」,警察志工發送宣導品,提醒採買的民眾,在人潮擁擠處行進,留意自身財物、錢財不露白,包包放在身前,並隨時注意拉鍊是否確實關上,切勿讓宵小有可乘之機。同時提醒民眾,走在馬路時皮包「走左背左、走右背右」,防止有心人士騎車行搶。警察化身市場防竊守護員,讓路過民眾及攤商紛紛比出讚的手勢,見警察舉著醒目標語宣導,紛紛表示「很安心」,也能提醒自己在忙於採買之際,保護好隨身攜帶的錢財,在警察的大力宣導下,讓小偷沒有可乘之機。

南屯警化身市場防竊守護員 錢財不露白宵小難竊財。(記者劉明福翻攝)
南屯警化身市場防竊守護員 錢財不露白宵小難竊財。(記者劉明福翻攝)

南屯派出所長周景彬表示,年關將近,大量人潮湧入市場採買年貨,應注意自己的隨身錢財是否確實收好,希能透過宣導活動傳達犯罪預防相關知能,多一份注意,少一分擔憂,而來路不明的電話也不要接聽,若有疑義,請立即撥打「165」反詐騙專線確認或至派出所詢問,希望讓市民能平安過好年,另外,警察勤務無假期,不法之徒切莫心存僥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