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市運動大會競爭趣味兼具

【焦點時報/記者林明佑報導】為促進全民運動,增進身心健康,並選拔優秀選手參加縣運,為彰化市爭取佳績,彰化市公所於5月27、28日為期兩天,在國立彰化師範大學進德校區運動場舉辦「112年彰化市運動大會」,林世賢市長於開幕式中致詞表示,世上只有兩件事不會後悔:運動不會後悔、讀書不會後悔,因為運動可帶來健康,讀書可獲得知識,他鼓勵大家,在疫情較為緩和之後,一定要多運動,才能更健康,更「富有」,因為健康就是財富!

彰化市運動大會27日上午8時30分舉行的開幕典禮上,為活絡現場氣氛,振奮運動員精神,首先由彰化市立幼兒園天真可愛的小朋友,表演輕快活潑的舞蹈,為大會揭開熱鬧的序幕。

除了小朋友的舞蹈表演,運動會正式開賽前,登場的是由林世賢市長帶領的市公所主管隊、陳文賓帶領的市民代表會隊以及東、西、南、北區的里長們所組成的隊伍,進行多項的趣味競賽,包括:「薪火相傳」、「同心協力」、「我愛乒乓球」以及「功夫足球」等,充滿趣味性與歡樂氣氛。

今年的運動會正式賽事部分,分為社會男子組、社會女子組、國小男生組、國小女生組共4組,包括21個學校、單位共約350位好手參賽,角逐58項競賽項目,競爭十分激烈。而為獎勵優秀參賽隊伍,將於賽事結束後頒發團體總錦標獎金,社會組取前三名、國小組取前五名:第一名獎金1萬元、第二名獎金8千元、第三名獎金5千元、第四名獎金3千元、第五名獎金1千元,總獎金額達10萬元;另破紀錄的選手另每名頒發1千元的破紀錄獎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