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南市政府警察局深入校園加強反毒教育

臺南市政府警察局強化校園反毒教育

【焦點時報/記者蔡宗武報導】臺南市政府警察局為加強校園反毒教育,近日與本市北區賢北國小合作,由犯罪預防科股長黃東偉向教師講授新興毒品的樣態與包裝手法,並以實際案例說明吸食毒品後可能出現的情形及後果,提高教師對於藥物濫用的知能,進而杜絕毒品進入校園。

賢北國小校長王韋程表示,毒品的型態與包裝手法千變萬化,提升教師對於藥物濫用的知識能夠讓老師對學生日常的表現多一分留意,倘若發現異樣時也能於第一時間給予正確的處置。除了提升教師藥物濫用知能,平日學校也會針對藥物濫用的議題向學生進行宣導與教學。賢北國小秉持「拒毒、反毒、不碰毒」的理念,杜絕毒品入校,為學生營造一個安心學習的校園。

市警局股長黃東偉擔任講師,他指出,吸毒是種關係疾病,缺乏家人陪伴、自信心或缺乏自制力的青少年,容易因為無法從家庭獲得足夠的情感支持,進而於同儕中尋求慰藉和成就,並出於同儕壓力或是好奇心而接觸毒品,因此建議家長平時就要多和孩子溝通、交流,瞭解交友狀況及生活,才能避免誤入歧途。

臺南市政府警察局將持續與學校合作,加強校園反毒教育,維護社會秩序,保障青少年健康成長。

教育局和警察局持續合作,針對本市教師、學童推廣反毒教育,嘗試更多元、更有效的宣導策略,警察局也提醒大家若有藥癮問題,臺南市政府毒品危害防制中心有提供戒治服務,協助個案維持正常生活,有任何毒品相關問題,可撥打24小時免費戒毒諮詢專線:0800-770-885(請請您,幫幫我),有專業人員提供諮詢協助,諮詢內容全採保密原則。如果想獲知最新毒品防治資訊,可至臺南市政府警察局臉書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tnpd.gov.tw) 或上臺南市政府警察局官方網站犯罪預防宣導專區查詢(https://reurl.cc/Npkzkx),臺南市政府警察局關心您。(圖/臺南市政府警察局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