埔里分局深入校園預防犯罪宣導 結合警察職涯體驗

【焦點時報/記者張彥勳埔里報導】

埔里警分局第五組及偵查隊在17日上午,前往國姓鄉北山國小舉辦「校園安全宣導課程」,結合「警察職涯體驗」活動,向老師及學童宣導反毒品及詐欺手法,並介紹警用設備及指紋鑑識體驗,將警用相關裝備融入宣導活動,讓孩子們透過體驗也能從中學習,更在活動的最後高喊:「我長大也要當警察!」不僅孩子們玩得開心,老師們也感到很欣慰,現場和樂融融,一團和氣。

為使學童了解路權、行人安全及內輪差等知識,第五組巡官利用影片播放宣導,遇大車應謹記內輪差遠離大車輛才能保護自己。偵查隊長於宣講時,以輕鬆互動方式教導學童如何辨識「新興毒品」和識破詐騙種類;並設計一系列體驗活動讓學童了解警察的裝備,如克拉克手槍、長槍、衝鋒槍、狙擊槍、防彈頭盔、防彈盾牌、電動破門器及刑事鑑識等;最後由鑑識人員協助進行鑑識體驗活動,可以親自動手採集指紋,讓學童更加深入認識警察工作,並從小建立守法的觀念。

埔里分局長林威廷表示,希望透過這次的體驗活動,融入治安、交通等宣導議題,讓小朋友們對警察工作有更多了解並心生嚮往,也能擁有更正確的觀念來保護自己,將犯罪防治、交通安全教育的觀念向下紮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