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山基金會愛老人運動會

【焦點時報/記者林明佑報導】華山基金會於25日在員林晴雨籃球場舉辦「愛老人運動會」,以防疫英雄為主題,來自彰化縣26鄉鎮近150位老寶貝,扮裝成軍警、醫護、消防、海關人員及防疫物資隊等英雄依序入場,獨居的許阿公在103年因糖尿病導致左腳截肢,今天他坐著輪椅出場傳遞聖火,神采奕奕地帶領老寶貝運動員們宣誓,向防疫英雄們致敬。

彰化縣防疫指揮官王惠美縣長及社會處長王蘭心、員林市長游振雄、議員曹嘉豪,員林市民代表會主席張國良、員林市民代表陳文明及張瑀瑩等人受邀到場,給長輩們加油打氣!

華山基金會表示,受疫情影響,愛老人運動會停辦了三年,但長輩們依舊充滿活力,在今天的活動中展現無遺,華山於彰化服務近1700位弱勢長輩,透過這次活動,希望他們走出家門「作伙來運動」,藉由競賽激起爺爺奶奶的鬥志及榮譽心,也讓他們透過運動維持肌耐力,提升免疫力,享受運動的樂趣。

活動關卡由喜寶律動社專業規畫,安排適合長輩動動手腳、活動頭腦的闖關遊戲,鼓勵長輩透過運動會拓展人際關係,發揮自我長才,以樂觀態度面對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