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方位提升青少年從內到外軟實力 2023「少年才俊夏令營」全人式沈浸體驗強大心志


「體驗式學習夏令營」從山訓到心智,激發青少年勇於舉手發言及挑戰自己冒險精神,並提升親子關係,孩子能更理解父母。(圖/業者提供)

【焦點時報/記者羅大元報導】青少年們身處科技洪流除增強「學科硬實力」外,各國教改強調「素養軟實力」正蔚為趨勢潮流,流行多年的「體驗式工作坊」幫助數萬人覺察關於信任、負責任、承諾、選擇及冒險的重要,全人式沈浸體驗學習正可以適性適才引導。今年暑假推出青少年版、專為13歲到17歲青少年量身規劃的「少年才俊夏令營」,7/13到7/16舉行,四天三夜的全人式沈浸體驗,將帶領孩子玩出態度、玩出自我學習的動力。


▲「體驗式學習夏令營」透過山訓,鍛鍊孩子團隊合作的能力,團隊互相激勵。(圖/業者提供)

今年夏天送給孩子最棒的禮物,就是讓他在青少年成長期就擁有「夢想力、自信力、積極力、領導力、溝通力、人際力」等軟實力 ! 13歲到17歲的青少年,正處在一個變動、探索未來的年紀,ActionLife+體驗式學習夏令營,透過團隊生活、體驗式練習、山訓等方式,讓孩子從中學會團隊合作、自我覺察、溝通表達、勇於挑戰、自我實現。

「少年才俊夏令營」推出多年,結業學生分享,他們在體驗過程中內化了用同理心看待人事物、理性表達自己、與父母有效溝通等能力,在學業上也能自動自發設定目標學習,所以結訓後,許多家長都欣慰的發現「孩子長大了、會想了」,親子相處從攻防模式,蛻變為朋友般的自然、自在。

ActionLife+「少年才俊夏令營」導師黃亮遠表示,各國在教改方向上都強調「軟實力」的重要,校園裡對「學科硬實力」會進行有效教學,在「素養軟實力」的部分,體驗式學習正可以適性適才引導,讓孩子透過身體力行,從中發掘自我、認識自己,「少年才俊夏令營」就是以提升青少年軟實力做規劃。值得一提的是,結業同學每年都紛紛爭取回到營隊擔任小組長,以奉獻的心陪伴學員,相互支持學習,不斷成長。

「軟實力」培養包括四大目標 : 啟發生命潛能、陶養生活知能、促進生涯發展、涵育公民責任,在校園中,各種學科學習被安排的很充實,培養學生軟實力需由親、師、生共同努力,「少年才俊夏令營」將利用四天三夜的密集體驗學習,幫助孩子從內在厚植軟實力,用態度贏在每個起跑點。活動詳請上網查詢「躍動生命文創公司」官網:https://actionlife.com.tw/teen.aspx?sCityC=C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