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軍總醫院攜手友達光電 共同推動智慧醫療 – 焦點時報

三軍總醫院攜手友達光電 共同推動智慧醫療


圖/三軍總醫院攜手友達光電 共同推動智慧醫療(圖/記者李晨馨 拍攝)

【焦點時報/記者李晨馨報導】在全球醫療產業持續推動數位轉型的大趨勢下,醫療院所對於能給予病患更好的醫療照護,或提升工作效率的智慧顯示產品需求持續增加,為進一步的於我國醫療院所導入智慧醫療解決方案,今日於三軍總醫院舉辦智慧醫療跨域合作暨成果發表活動,本活動為經濟部工業局智慧顯示產業跨域合作聯盟(SDIA)媒合三軍總醫院以及致力於智慧醫療領域發展的友達光電攜手合作,聚焦場域需求,提出解決方案,共同推動深耕智慧醫療發展。


圖/三軍總醫院陳元皓執行官

三軍總醫院陳元皓執行官表示,三軍總醫院一直以來都是智慧醫療的前驅者,致力於導入創新技術和解決方案,以提升醫療品質,透過本次與友達光電的合作,希望進一步開創新型態的醫療服務,為病患提供更好的服務,同時提升台灣醫療的國際競爭實力。


圖/經濟部工業局陳國軒組長(圖/記者李晨馨 拍攝)

另外,經濟部工業局陳國軒組長也表示,經濟部工業局成立智慧顯示產業跨域合作聯盟(SDIA),就是將智慧顯示產業對準智慧醫療、智慧零售、智慧移動與智慧育樂四大應用場域,推動智慧顯示技術的應用,本次三軍總醫院與友達光電的合作是SDIA推動合作的標竿案例,促成了智慧顯示技術和醫療場域的結合,將為台灣醫療領域帶來更多創新發展的契機。

圖/友達光電智慧醫療事業群的廖世宏總經理

友達光電近年致力於智慧醫療、智慧零售、智慧移動等不同垂直場域,開創加值應用服務,本次活動中,友達光電智慧醫療事業群的廖世宏總經理介紹達擎獨家的3D顯示技術在各類臨床手術上的運用、大型 LED 顯示器協助衛教資訊的傳遞,以及友達耘康的高靈敏多點壓力感測技術在中醫診脈上的運用等。這些技術的應用將有助於提升臨床手術和醫療診斷的準確性,為醫療人員提供更好的工具和支持,同時提升醫療服務的質量和效率。

本次合作將為三總的醫療服務導入更多創新元素,也為我國智慧顯示產業與醫療領域的跨界合作帶入新的階段,進一步提升整體醫療的品質和效率,期能在未來創造更多可複製的智慧醫療成功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