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職者必看!南科園區就業博覽會提供1,409個工作機會! – 焦點時報

求職者必看!南科園區就業博覽會提供1,409個工作機會!


【焦點時報/記者蔡宗武報導】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南部科學園區管理局與臺南市政府勞工局攜手合作,今(18)日於善化文康育樂中心舉辦「台南好生活 台南呷頭路」就業博覽會。本次博覽會吸引了九家南科廠商,包含台積電、台灣穗高、艾爾斯、茂迪、直得科技、前瞻能源、啓碁科技、緯穎科技、聯電等,提供了1,409個工作機會。其中約7成的職缺是針對工程師,近6成的職位薪資達4萬元以上。這些數字顯示出園區正在廣泛招募高端技術人才。

南科管理局表示,2022年在全球動盪的氛圍中,南科園區仍穩健成長。去年南科園區的營業額達1.48兆元,成長高達35.48%,也是首度連續兩年營業額破兆。目前南科有270家廠商,其中臺南園區共有141家,就業人數達92,601人,再次創下歷史新高。加上臺南園區三期擴建,預計今年7月提供廠商建廠,將再創造4,900個就業機會。這將進一步促進南科產業的發展,吸引半導體產業上下游進駐,並帶動周邊產業發展。

南管局積極推動友善職場,以優於勞動法規之措施及薪資獎勵制度等方式,建立企業優良形象。另外,本次就業博覽會還有「性別工作平等加油站」,宣導性別工作平等相關法令,促進職場實質平權。南科管理局也舉辦多元活動及推廣各項運動,促使園區從業人員工作與生活平衡,未來將繼續致力成為精緻多元、優生活、節能永續的科學園區,吸引各領域人才進駐南科安居樂業。

南科已成為南臺灣重要成長引擎,未來將扮演產業數位轉型及研發創新的樞紐,鼓勵有興趣的求職者前進南科。期待有更多人才加入南科大家庭的行列,一同翻轉薪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