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P來了!柯文哲下鄉公益行腳愛心認購護家園

【焦點時報/記者林明佑報導】柯P來了!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16日南下彰化縣西南角偏鄉,下午蒞臨喜樂小兒麻痺關懷協會,關懷愛加倍庇護工場與伯立歐小作所的身心障礙朋友,柯P人氣超旺受到大家熱烈歡迎。這趟不同以往的「long stay」行程,不僅與在地連結,更深入民間關懷弱勢族群的需求,聆聽社會角落不同的聲音,並立即給予最直接的幫助與支持。

2月26日甫完成了「一日北高挑戰」的柯文哲在臉書上表示「……但我還是沒有放棄,而且有一群人和我一樣不放棄,在終點等我。64歲,我再度完成了一日北高挑戰,但我不是自己獨立完成的。是因為有你一路上的加油打氣、在直播間裡集氣。我們再度一起見證,從不可能通往可能的路。」,而這段話與伯立歐的精神不謀而合。

彰化縣喜樂小兒麻痺關懷協會理事長陳忠盛表示,多年來無論遇到多大的挑戰,我們從不屈服,而且一路上有越來越多的人幫我們加油打氣,打造伯立歐家園的夢想,不管有多艱難,我們始終相信,只要堅持對的方向,前進就對了!

伯立歐一直是較少受到關注的一群,今天充滿正能量的柯主席到來,鼓舞著這裡的每一位的心。柯文哲帶著團隊一起關懷訪視外,經由工作人員現場導覽介紹,並特別跟庇護員工及小作所學員溫馨互動,並跟他們一起動手做折紙盒等工作,實地體驗身心障礙者的日常。

柯文哲經過交流了解小兒麻痺關懷協會為了打造「伯立歐家園」所做的努力與面臨的困境。他表示,將大力支持協助伯立歐廣為宣傳,當下也立刻採購10萬元庇護工場的米、咖啡和手工皂等產品,希望能拋磚引玉,邀請各界人士一起來幫忙,讓這些身心障礙者有更多的工作機會。並鼓勵大家,人的一生總有許多挑戰,有些是別人給的,有些是自己找的、無論是哪一種,只要下定決心就能堅定跨越。

陳忠盛表示,台灣現在每20個人就有1人是身心障礙者,不管是先天還是後天造成,這個比例之高或許已經超出大家的認知,但卻是現在最不可忽視的議題,我們舉辦許多公益活動,希望引起社會大眾的注意與重視,更在每年辦理大型公益路跑,除了鼓勵身障者勇於走出戶外,也讓各界更了解身心障礙者年老時的需求。

陳忠盛說,這次真的很感謝柯主席願意南下來協會關懷,給予我們最大的支持,也誠摯地邀請柯主席在今年11月26日一起來參加第十屆伯立歐蕎麥公益路跑,一起用愛建家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