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山處x竹苗觀光業x穆斯林觀旅協會 穆斯林在台學生及KOL竹竹苗踩線感受客家文化


▲全臺大專院校外籍穆斯林學生及在台穆斯林KOL,一同到竹竹苗地區踩線穆斯林友善旅遊設施及景點,首站來到竹縣北埔第一棧體驗擂茶。(圖/參山處提供)

【焦點時報/記者羅蔚舟報導】隨著疫情趨緩,後疫情新生活的到來,政府力推入境觀光活動,交通部觀光局參山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今(3/15)日與竹竹苗觀光圈業者、中華民國穆斯林觀光旅遊發展協會合作,邀請到全臺大專院校外籍穆斯林學生及在台穆斯林KOL,一同到竹竹苗地區踩線穆斯林友善旅遊設施及景點,實務了解穆斯林旅客的需求,全力推動穆斯林旅遊。


▲全臺大專院校外籍穆斯林學生及在台穆斯林KOL,一同到竹竹苗地區踩線穆斯林友善旅遊設施及景點,首站來到竹縣,繼在北埔體驗擂茶客家文化後,即前往賞遊峨眉湖環湖步道,欣賞峨眉湖的湖光山色,沿途風景優美,踩線團紛紛拍照打卡留念。(圖/參山處提供)

外籍穆斯林在台學生及KOL此次踩線共計二天一夜,首站到新竹縣北埔第一棧體驗擂茶,由於擂茶是客家菜中一種介於茶飲和粥之間的餬類食物,結合文化及美食的特色體驗,讓踩線團直呼好等特別!目前就讀中山大學、來自馬來西亞的nur nazurah表示,這是大家首次體驗擂茶,過程中相當好玩,也感受到客家文化精神!來自印尼的Aprilia Paramitasari說,體驗擂茶製作過程印象深刻,對於這結合美食與文化的旅遊體驗,希望介紹給更多穆斯林遊客認識。

這趟竹竹苗踩線行程也安排踩線團賞遊峨眉湖環湖步道,欣賞峨眉湖的湖光山色,沿途風景優美,踩線團紛紛拍照打卡留念。另外,也特別安排到穆斯林友善場域—苗栗縣三義的西湖渡假村參觀及用餐,感受結合豐富的迷人景緻及多元的自然生態,讓大家紛紛表示相當值得來玩。

穆斯林國家人口成長快速,台灣是穆斯林旅客最喜愛的旅遊目的地之一,為吸引更多穆斯林遊客來參山觀光圈旅遊,參山處推廣穆斯林安心旅遊環境,特別安排大專院校及在台穆斯林學生及KOL踩線,包括參山所輔導的穆斯林旅遊景點,體驗文化深度旅遊,期盼體檢穆斯林旅遊相關設施,同時將遊程介紹給印尼、馬來西亞穆斯林的朋友。

針對獅頭山風景區的穆斯林資源盤點,參山處透過輔導機制增進廠商對Halal規範的瞭解,協助業者取得穆斯林友善場域及產品相關驗證,今年也將持續協助輔導業者取得驗證,打造成穆斯林旅客的友善區域,吸引更多穆斯林遊客到參山轄區旅遊,提供台灣旅遊友善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