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海味水產品持續開紅盤 白帶魚首度出口日本,吸引日本貿易商目光


【焦點時報/記者蔡宗武報導】高雄水產品在2023年東京國際食品展期間,取得了1億元台幣的銷售和訂單效益,再次取得佳績!為了拓展外銷市場,高雄白帶魚首次出口到日本。今(15日),高雄市興達港區漁會舉辦了國產白帶魚出口日本封櫃記者會,共有7公噸白帶魚將銷售至日本的電商平台和超市。高雄水產品以小包裝易於料理的方式進入日本家庭消費市場,不管是煎、烤或氣炸,都非常方便。這樣可以讓高雄優質的水產品進入日本市場,也拓展了國際銷售市場。

高雄市長陳其邁現場以日文介紹閃閃發光的白帶魚,強調高雄每年約產量900公噸,市府正加速補助漁會冷鏈設備,使高雄在地水產品的外銷訂單後續約有1億元新台幣。此次白帶魚首度出口至日本超商、電商通路,相信以高雄高品質、美味的白帶魚,在日本市場一定能夠深受歡迎。

高雄市政府非常注重日本市場,近三年來一直參加東京國際食品展。今年,以「高雄海味」品牌為主題,高雄水產業者在展覽期間創下了外銷佳績。白帶魚首次出口日本,顯示高雄水產品已打開國際市場,吸引了日本貿易商的目光。未來,高市府將繼續努力擴大國內外銷售,進一步提升高雄水產品的國際能見度。

除了市府的補助,漁會也得到協助,進行加工廠冷鏈設備的提升。此外,也投入北高雄養殖漁業生產區的建設,未來的養殖漁業生產區將增加1,000多公頃,同時優化養殖區域的硬體設施,縮短產地到加工廠的距離。這些改進將使得消費市場對於我們的產品品質和信心更加提高,對於擴大國內外市場都有很大的幫助。

海洋局指出,白帶魚是台灣沿近海主要漁獲,作業漁法以一支釣、雜魚延繩釣、拖網等為主,主要產季為每年9月至翌年3月。高市府根據中央提出的外銷措施,投入了900萬元提升興達港區漁會加工廠的冷鏈設施與加工量能,共同開拓日本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