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達港區漁會白帶魚進軍日本市場,陳其邁:拓展市場致力永續發展 – 焦點時報

興達港區漁會白帶魚進軍日本市場,陳其邁:拓展市場致力永續發展


【焦點時報/記者蔡宗武報導】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出席興達港區漁會出口日本封櫃記者會,宣布7公噸的白帶魚即將在日本超市和電商通路上架銷售。這次漁會的白帶魚首次進軍銷售日本,是對漁會加工品質的肯定。陳其邁在此感謝漁業署對地方政府和漁會的大力協助,並重申市政府會與漁民攜手合作,拓展市場,致力於永續發展。

在今天的封櫃儀式上,陳市長再次展現了他在上週東京食品展上的實力,用日語讚揚白帶魚的美味,並推薦邱志偉立委擔任水產大使。邱立委也用日語向日本民眾宣傳高雄漁產品的優質。兩位政治人物聯手推廣高雄的漁產品,展現了他們的國際化行銷能力。

在高雄市政府、農委會、漁業署和業者的合作下,興達港區漁會向日本出口了7公噸的白帶魚,讓喜愛海鮮的日本消費者品嚐台灣白帶魚。陳其邁表示,在參加東京食品展時,高雄水產廣受好評,日本人也很喜歡,賣出了大約新台幣一億元的水產品。此外,高雄漁船所捕獲的鮪魚大約佔了東京豐洲市場的四成以上。市府補助茄萣漁會加工設備900萬元,中央漁業署也補助3600多萬元的加工設備。

陳其邁表示,透過電商、超商就能將高雄水產品直送日本通路,直銷到日本民眾的家中煎煮炒炸。他強調,在臺灣白帶魚是家裡常吃的水產品,相信以高品質、美味的白帶魚,在日本一定能夠深受日本民眾的喜愛,盼讓日本友人吃到臺灣品質最好的白帶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