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投資虛擬貨幣為由詐騙 中市刑大逮獲十七人到案 – 焦點時報

以投資虛擬貨幣為由詐騙 中市刑大逮獲十七人到案

【焦點時報/記者許順德報導】段姓男子為首的詐騙集團以投資虛擬貨幣為由誆詐林姓女子三千六百多萬元後,經中市警局刑大偵六隊偵辦,在去年九月收網逮獲十七人,深入清查被害人逾十九人,其中六人被詐金額超過六千五百多萬元,警訊後依詐欺等三罪嫌移送檢方偵辦。
刑大偵六隊去年偵辦以段姓男子(廿九歲)為首的詐欺集團,查出段男等十七人,從五九一租屋網、臉書、LINE等不同網路平台,尋找詐騙被害人,其中新北市林姓女房東就是從五九一租屋網找來的被害人。
段男等人佯稱是房客要租房為由,在去年五月間找上林女,期間向林女遊說,投資比特幣等虛擬貨幣,獲利豐厚,段男等人會高額獲利的報表數字,加上小額出金引誘林女,導致林女在短短數月間投入三千六百九十六萬元,然鉅款卻匯入段嫌等人指定的公司帳戶及人頭帳戶後就被提領一空。
偵六隊獲報調查,除林女之外,被詐騙金額高達數百萬元的,還有其他五名被害人,,總計被騙金額超過六千五百萬元;經報請士林地檢署檢察官指揮後,去年九月間於臺北市士林區一棟商辦大樓收網,共緝捕段男等十七名嫌犯,查扣不法所得二千二百萬元。
警方指出,段嫌在前年間曾涉及臺中大雅的九州博弈集團打手基地殺人案,一審被判刑十四年,段在羈押期滿後為了賺快錢,繼續從事不法,此次又被檢警查緝到案,訊後依詐欺、洗錢及組織犯罪等罪嫌移送士林地檢署偵辦。
《圖說》警方偵騎四出,全力緝捕涉案份子到案。(記者許順德翻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