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守大學「2023校園徵才博覽會」 110家企業廠商 前進招攬人才


【焦點時報/記者蔡宗武報導】因應轉職和六月大學畢業季節,很多人已經開始尋找工作。高雄市有很多知名企業進駐,S科技廊正在改變高雄的產業環境,科技相關人才非常受歡迎,義守大學舉辦了「2023校園徵才博覽會」,今年有110家知名企業參加,如台積電、聯電、日月光、國巨、義联集团、王品集团等。開幕儀式邀請了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高屏澎東分署分署長郭耿華、高雄市政府顧問陳佩汝、高雄市勞工局訓練就業中心主任楊茹憶等人參加。

義守大學是一所綜合型私立大學,有醫學、科學、工程、科技、商管、人文、社會等各種領域,吸引了不同產業的公司前來招聘優秀學生。現場塞滿了參觀的學生,氣氛非常熱鬧,甚至有些公司特別準備了扭蛋機來吸引學生。義守大學副校長李樑堅說,校園徵才博覽會涵蓋了電子、光電、半導體、製造、服務、金融和醫療等領域,提供了大約4000個就業機會,希望準畢業生都能找到自己的理想工作。

「2023校園徵才博覽會」不僅吸引即將畢業的大四生前來爭取就職機會,也有很多大二與大三的學生提前來認識未來的就業環境。其中,「智慧科技學院」智慧網路科技學系大三的郭宗訓表示,未來希望進入台積電工作,所以利用校園徵才博覽會的機會,直接與企業面對面詢問,以了解自己需要加強哪些方面的實力。另外,「語文學院」應用英語學系與應用日語學系的學生也來到會場,對科技產業展現高度興趣,並希望利用自身語言的優勢,拿到進入科技業的入場券。

國巨公司人資部表示,國巨是世界知名的國際化企業,在全球皆有據點。因此公司對內有外籍員工,對外有海外客戶,如果聘用第二外語溝通流利的優秀人才,確實會有更多優勢及亮點。義守大學現在是國巨公司在高雄地區的重點招募對象學校。除了舉辦就徵才博覽會,義守大學還有「鋼鐵學程」,提供全免學費和就業保證,以培育人才。此外,14日在醫學院區還辦理了「醫療產業聯合徵才」,創造了最佳媒合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