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將屆!陳其邁提醒民眾提前掃墓 務必加強注意防範火災 – 焦點時報

清明將屆!陳其邁提醒民眾提前掃墓 務必加強注意防範火災


【焦點時報/記者蔡宗武報導】隨著清明節逐漸逼近,高雄市政府呼籲民眾如提前掃墓,提醒市民加強防範火災。市長陳其邁請消防局加強防火安全宣導,並禁止燃燒野草,以及注意防範火災。消防局也提醒民眾遵守「4不2記得」的规定,包括不亂燒雜草、不亂丟菸蒂、不讓冥紙飛揚、不燃放爆竹、記得撲滅餘燼、記得隨手收拾垃圾。

除了清明節的注意事項外,市府也在市政會議中報告了高雄的減壓供水水情。高雄水情燈號自本月(8)日起轉為夜間減壓供水的黃燈。水利局表示,高雄常態供水量每日為152萬噸,實施黃燈減壓後每日供水量為149萬噸,如進入橙燈減量後每日供水量降至143萬噸,市府呼籲市民朋友節約用水自生活做起,珍惜寶貴的水資源。

在市政會議中,市府研考會還報告了2023年高雄智慧城市展籌備進度。該活動預計於3月30日至4月1日在高雄展覽館舉行,有82家企業及政府機關參展,使用550格攤位。市府主題館計16局處參與,展出38項科技應用。市長陳其邁表示,這次智慧城市展覽包含創新科技應用展示和專業論壇,歡迎市民朋友踴躍參加,了解智慧城市的最新趨勢。請各局處積極邀請在地企業參與商洽、參加展覽及論壇。

最後,市府也提醒市民朋友關注COVID-19疫情。國內COVID-19本土疫情持續趨緩,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預定自3/20起COVID-19篩檢陽性輕症或無症狀者,將免隔離、免通報。衛生局也在會中說明相關因應措施。市長陳其邁請衛生局持續發放免費快篩試劑給本市診所,並研議針對高風險族群快篩陽性者鼓勵其加強用藥配套措施;同時請各局處依中央相關鬆綁政策辦理。

最後,「2023那瑪夏賞螢季」將於3月24日展開,市長陳其邁呼籲相關單位預為準備,把握機會行銷高雄山城旅遊及農特產品,歡迎市民朋友齊來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