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索沃國會議員團訪台南 讚嘆文化古都多元風貌


【焦點時報/記者蔡宗武報導】科索沃國會議員團「科索沃—台灣國會友台小組」於日前來到台南市參訪。這是他們除了大台北外,唯一造訪的城市,也是首次有科索沃官方代表蒞臨台南。黃偉哲市長十分重視此次訪問,特別會見訪團進行文化交流,並且邀請趙卿惠副市長一同參觀台灣國際蘭展。下午,訪團成員們也走訪市區古蹟及本市特色景點,深入體驗台南在地文化的多元風貌。

黃偉哲市長表示,科索沃是一個相對年輕的國家,正積極尋求國際認可和合作機會。台灣在拓展國際關係時也面臨相似的處境,因此兩國之間的友誼象徵意義重大。市長期盼未來科索沃和台灣以及台南的互動、合作持續加深,彼此都能展望更多機會和希望。同時,市長也歡迎科索沃的朋友們多到台南體驗古都風雅生活。

趙卿惠副市長代表市長歡迎訪團,表示很榮幸能在台南接待來自科索沃的重要貴賓。全世界每六株蘭花就有一株來自台南,因此趙卿惠副市長希望能分享台南蘭花之美給科索沃的朋友們。

團員們在市府的安排下前往台南的歷史文化景點進行步行導覽,包括古蹟赤崁樓、大天后宮、全美戲院和林百貨等景點。這些景點展現了宗教信仰、常民生活和匠人工藝的交匯,以及古蹟活化的案例,展現了台南作為台灣「文化首都」的多元風貌。訪客們都留下深刻印象,對台南的獨特魅力感到讚嘆。

此團團長霍蒂議員(Dr. Avdullah HOTI)是科索沃前總理,這是他第二次造訪台灣。他期望未來兩國間有更多互訪的機會。霍蒂議員表示,這次特地停留台南進行文化交流,訪團成員都對台灣國際蘭展印象深刻,直呼是相當獨特的美好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