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與誠信〉台灣中油與大提琴家張正傑攜手為偏鄉學子帶來愛與關懷! – 焦點時報

〈音樂與誠信〉台灣中油與大提琴家張正傑攜手為偏鄉學子帶來愛與關懷!


【焦點時報/記者蔡宗武報導】中油公司和大提琴家張正傑合作,在六龜高中舉辦了「廉手音樂-走遍天海角」校園誠信宣導活動。這是首次將廉潔誠信元素融入藝術表演的活動,目的是向學生們傳達反貪腐意識,並落實企業社會責任。活動由中油公司政風處指導,油品行銷事業部主辦,煉製事業部、煉製研究所、溶劑化學品事業部及潤滑油事業部共同參與。活動現場有超過450人感受了音樂動人魅力,同時也引發了學生對廉潔與反貪的共鳴。

今天上午,中油公司政風人員前往六龜育幼院和六龜國小,邀請師生參與,希望讓偏鄉孩子接觸藝術,學習誠信品格。下午2時,活動正式開始,現場非常熱鬧,李黛華專門委員、六龜區公所莊朝嘉主任秘書、六龜警察分局長何正光等貴賓蒞臨,六龜高中、國中和國小的師生約450人參加。活動以知名大提琴家張正傑等人共同演出,讓愛心溫暖偏鄉校園。中油公司表示,這次活動符合企業社會責任的理念,期望透過澄明琴音薰陶學生內心,讓誠信觀念融入學生心中,盼讓誠信教育深入根脈。

張正傑開場輕鬆幽默,接著與知名鋼琴家呂冠葶聯手帶來聖桑的天鵝與台灣民謠白鷺鷥。大提琴優美的音色表現了天鵝的美妙形象,讓人陶醉。京劇大師朱陸豪以美猴王的靈活身段搭配德布西大提琴奏鳴曲,詮釋摘月橋段。他提醒學生不可看到喜歡的東西就占為己有,要建立學生自幼即有誠信觀念。演出最後,朱陸豪以渾厚嗓音演出京劇片段空城計,與大提琴及鋼琴的映襯下,東西方完美結合,讓觀眾意猶未盡。

本次活動由中油公司政風團隊與張正傑老師表演團隊共同籌備,呈現精彩動人的廉手樂章,相信對於所有參與師生,一定會成為珍貴且難忘的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