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詩婕膺好人好事楷模 李文章在局務會報表揚

【焦點時報/記者許順德報導】臺中市警三分局健康派出所警員張詩婕及時搶救罹憂鬱症的自殺女,其忠義精神展露無遺,使她膺選「好人好事楷模」;警察局長李文章在局務會報公開表揚張員,致贈水晶獎座及千元禮券以資鼓勵。
健康派出所警員張詩婕在一月十四日清晨執行巡邏勤務,接獲南區工學一街一處社區管理員報案,稱看到有一女子坐在頂樓圍牆上欲輕生,雙腳已懸在牆外,情況非常危急。
張詩婕獲報後在第一時間趕抵並上樓查看,她查知係一名女子酒後情緒激動欲輕生,抱持同理心婉言相勸,表示世界有很多美好的人事物,切勿一時間想不開,斷送未來,大大轉移女子注意力。
待該名女子情緒稍好轉,警方趁機上前將女子環抱救下,再通知其姊姊陪同,並由一一九協助送至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治療;其姐表示,妹妹患有憂鬱症,最近情緒較不穩,感謝警方及時協助,避免憾事驚傳。
女警張詩婕反應機敏,臨危不亂搶救危旦之際,讓警察正義助人形象得以彰顯,經分局督察組警務員汪雨龍查證屬實,及時挽救女子一命足為同仁表率、殊值嘉許。
《圖說》李文章頒發水晶獎座及千元禮券給警員張詩婕。(記者許順德翻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