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修『金兔圍爐』新好年!!外籍生體驗台灣過年氣息


【焦點時報/記者蔡宗武報導】國外新冠疫情未停,正修科大境外籍生寒假選擇留台過年,國際事務處今天特為他們舉辦極具春節氣息的「金兔圍爐新好年A CNY family Festivities」活動,透過貼春聯、春節歌曲聯歡,感受歡樂年節氣息,一解思鄉之情;校長龔瑞璋說,經由活動讓外籍生了解台灣的年節習俗,進一步體驗過年的熱鬧氣氛。

國外新冠疫情未停,許多遠從印尼、越南、泰國、印度、菲律賓來台求學的正修科大外籍生,今年無法回國與家人團聚,寒假選擇留台。

為解外籍生無法回家的思鄉之情,正修科大國際事務處特舉辦融入中華文化的「金兔圍爐新好年ACNY family Festivities 」活動,許多同學一走進會場就被兩個倒寫的「福」吸引,意寓福氣到了,喔!原來是這個意思呀,好有意義喔!所到之處都貼著紅紙,一片喜氣洋洋,充滿濃濃的過年氣氛。

龔瑞璋校長一進到會場,就受到100多位外籍生熱烈歡迎,「校長好」、「校長好」歡呼聲此起彼落,氣氛非常熱絡。

校長龔瑞璋貼好「春」聯後表示,許多外籍同學離鄉背井到台灣學習沒有回家鄉,過年快到了,學校特舉辦台灣過春節的活動,讓他們感受喜氣洋洋的春節氣氛,淡化對家鄉的思念。

外籍生並演唱一首接一首的過年歌曲,臉上充滿愉悅笑容,現場歡笑聲此起彼落,一片和樂融融。

來自印尼就讀工業工程管理研究所一年級同學丁中文說,正修安排的春節活動,熱鬧又有趣,讓他很開心,可以跟大家一起過年。

來自泰國就讀應用外語系二年級同學王閃閃接著說,在台灣過年很開心,只是有點想家。
【圖/正修科大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