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家長憂代理教師比例高 黃秀芳接地氣承諾依需辦教甄

▲彰化縣長候選人黃秀芳今(28)日到鹿港第一市場掃街拜票,也特別祝福所有老師今天教師節快樂,並承諾會依實際需求辦理教師甄試。(圖/記者林明佑翻攝)

【焦點時報/記者林明佑報導】彰化縣長候選人黃秀芳今(28)日到鹿港第一市場掃街拜票,大啖知名王罔麵線糊,還學在地吃法直接倒入口中,展現接地氣的一面,黃秀芳除和攤商民眾一一拜票,也特別祝福所有老師今天教師節快樂,並強調彰化代課教師比例過高,引發家長憂心,她承諾會依實際需求辦理教師甄試。

▲彰化縣長候選人黃秀芳到鹿港第一市場掃街拜票,大啖知名王罔麵線糊,還學在地吃法直接倒入口中,展現接地氣的一面。(圖/記者林明佑翻攝)

上午黃秀芳由縣議員楊妙月、鹿港鎮長候選人施喻琁、縣議員葉國雄牽手何寶蓮、鹿港鎮代張雅晴、縣議員候選人藍駿宇服務團隊等人陪同,前往第一市場掃街,向攤商及採買民眾拜票,沿途攤商比讚熱情回應,還有攤商直呼「縣長該換人做了」。

▲鹿港高中畢業的黃秀芳,拜票時也經過高中同學經營的早餐店,同學熱情拿出豆漿讓她解渴補充體力。(圖/記者林明佑翻攝)

黃秀芳行經知名的王罔麵線糊,也由縣議員楊妙月指導在地吃法,抓著整袋麵線糊,直接倒入口中。黃秀芳笑說,念國中、高中時吃麵線糊或吃冰,也都是這樣直接倒入口中,所以並不陌生這樣的吃法。

鹿港高中畢業的黃秀芳,拜票時也經過高中同學經營的早餐店,同學熱情拿出豆漿讓她解渴補充體力。黃秀芳說,傳統市集是許多民眾採買的好去處,尤其鹿港有許多的小吃,從早到晚都有許多美食,吸引許多的觀光客,未來也會更著力鹿港觀光產業的推動。

黃秀芳也指出,今天是教師節,除了要祝全國老師教師節快樂,她也深知彰化的代課教師比例超過8%,國小、幼兒園老師已經三年多沒有辦教師甄試,今年才開辦,但教育有延續性,家長都十分憂心教育品質穩定性,她上任後會多甄選正式教師。

鹿港鎮長候選人施喻琁則說,他過去曾任高中教師兼人事主任,非常了解縣內代理教師問題,例如代理教師實領薪水才10個月,王縣長曾經承諾會補足12個月的薪水,但到現在都還跳票,他相信黃秀芳當選縣長後,一定做得到,也會讓老師能過很快樂的教師節。(影片:https://youtu.be/u0d7u37jR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