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全國高中職邏輯推理遊戲競賽」高雄高商囊括優等獎前二名


【焦點時報/記者蔡宗武報導】國內疫情趨緩之下,正修科大管理學院恢復辦理「2022全國高中職邏輯推理遊戲潛能開發競賽」活動,吸引中山工商等校共組九隊參賽,並在短短的兩小時激烈的競賽之後,由高雄高商陳秀津老師指導資料處理科與商業經營科的團隊囊括優等獎前兩名。

邏輯思維是目前教育重點學習方向之一,為激發同學運用邏輯觀念了解自己並加以運用,正修管理學院在停賽兩年之後,再次恢復舉辦全國高中職邏輯推理遊戲潛能開發競賽活動,共吸引中山工商、高雄高商、三信高商、復華中學等高職組隊參賽,既緊張又熱鬧的過程,讓同學們莫不感到歡喜又充實!

企管系副教授蔡政宏表示,遊戲內容豐富有趣,有熟悉的與很少用到的思維迴路,透過一個又一個的遊戲組合與破解,既能強化判斷力,又能凸顯歸納整併的能力。例如平常大家都知道的1+2=3,但今天會給同學九個數字,讓同學邏輯組合加減乘除腦力激盪成為某一個數字等。

這次競賽限由全國高中職學生組隊參加,每隊以在校學生4人及指導老師1至2人組成。競賽活動分『初審』及『決賽』兩階段進行,初審以報名順序與資格審查方式篩選入圍組別,決賽以分組競賽方式進行邏輯競賽,全程參與的同學可藉此了解自己潛能,並讓未來大學生活更多采多姿。

經過兩個多小時激烈的競爭,最後公布成績。分別有獲得優等與佳作獎項,其中優等組別中排名前三名分別為高雄高商陳秀津老師指導資料處理科與商業經營科的同學、第三名則為胡籃尹主任指導的三信高商資料處理科的團隊。

高雄高商團隊同學陸煦陽表示,競賽一開始讓他有點緊張,剎那間還看不太懂題目,後來愈做愈順手,而且想不到的是最後竟然就衝到第一名,讓他感到又驚又喜!獲得第三名的三信高商團隊同學簡辰睿則說,此次能夠得獎應該跟他們是第一個報到,先到教室練功暖身有關。

【圖/正修科大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