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警、監聯合稽查勤務 檢測出十一輛不合格車子

【焦點時報/記者許順德報導】臺中市警三分局在九日深夜於南區復興路二段與忠明南路周邊舉辦「環、警、監聯合稽查」勤務,攔檢疑似改裝及噪音車輛,整場勤務總計檢測出十一輛不合格車輛,依法製單開罰。
交通組表示,警方在九日深夜執行「環、警、監聯合稽查」專案勤務,攔停行經攔查點的疑似改裝及噪音車輛,共計攔查廿八輛改裝及噪音車,逐輛帶往環保局設置的檢測站進行實地檢測。
經由儀器設備檢測計有十一輛不合格,環保局現場即依噪音管制法第廿六條規定告發,共計處予二萬五千二百元罰鍰,後續將持續要求不合格車輛限期改善至複驗合格。
另警方也結合「取締酒後駕車暨防制危險駕車」專案勤務,於周邊路段實施封閉式路檢,要民眾勿存僥倖心態,避免酒駕交通事故的發生。
分局長楊川指出,警方執法沒有假期,在今年分局已執行「環、警、監聯合稽查」專案勤務八場次,且攔查檢驗不合格噪音車輛達五十二件,未來將賡續取締噪音改裝車聯合稽查工作,俾守護居民安寧並維護用路人安全。
《圖說》聯合稽查勤務共檢測十一輛不合格車子。(記者許順德翻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