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湖在地美食票選Top8快收入口袋名單 溪湖鎮長黃瑞珠頒發特色獎狀鼓勵

▲溪湖鎮長黃瑞珠為了鼓勵獲獎在地商家,特別製作獎狀,並請到巫家捏麵館配合在地特色,在裱框上捏塑立體造型的葡萄及虎年生肖。(圖/記者林明佑攝)

【焦點時報/記者林明佑報導】來溪湖只能吃羊肉爐嗎?溪湖鎮公所為了行銷溪湖在地特色美食,促進活絡疫情以來低迷的經濟,推出「發掘溪湖在地美食網路票選活動」,透過溪湖鎮長黃瑞珠臉書,讓民眾推薦、票選美食,在7月25日完成最後的投票,票選出前8名,並於今(5)日在溪湖鎮公所公開頒獎鼓勵店家,黃瑞珠鎮長表示,溪湖不只有糖廠的小火車,冰棒,羊肉爐,還有很多美食小吃可以品嘗。

▲溪湖鎮長黃瑞珠現場觀看票選第一名京巧手工湯包創始人楊舒卉製作手工湯包。(圖/記者林明佑攝)

溪湖鎮網路票選在地美食出爐,這8家裏面的第一名是「京巧手工湯包」,也是裏面最年輕的創業家,今年才26歲,第二名是傳統小吃「老巫麵線糊」,第三名斗六的肉圓老店溪湖分店「鄧肉圓」,第四名是香酥的「勝食堂蚵嗲」,另外四名優良推薦獎是,每天大排長龍的「香饌胡椒餅」、下午茶不可少的「有間水煎包」、平價美味的義式料理「小食堂」,以及特別的鴨肉米糕「大頭豬美食館」。

▲溪湖鎮公所「發掘溪湖在地美食網路票選活動」結果出爐,今天由溪湖鎮長黃瑞珠頒發特色獎狀鼓勵。(圖/記者林明佑攝)

黃瑞珠表示,溪湖鎮公所先前在臉書舉辦發掘在地美食票選活動,透過臉書由民眾推薦,在7月25日完成票選結果,選出8家在地美食,有手工湯包、老巫麵線糊、胡椒餅、蚵嗲、鴨肉米糕,還有水煎包,很多很多美食,邀請得獎店家來鎮公所來頒獎鼓勵,並且為了鼓勵在地商家,還特別製作獎狀,邀請到巫家捏麵館配合在地特色,在裱框上捏塑立體造型的葡萄及虎年生肖。

黃瑞珠說,透過這次活動,讓大家知道我們溪湖不是只有糖廠枝仔冰、葡萄跟羊肉而已,還有很多好吃的在地美食,有些還沒被發掘的,是由民眾票選推薦的,希望民眾來溪湖除了觀光以外,也能來品嚐溪湖在地美食。

京巧手工湯包創始人楊舒卉說,創業時間已有6年,除了自己拜師學習製作方式外,也搜尋許多人氣店家,再經過自己研究改良後自行創業,我們的湯包特色是皮薄餡多、湯汁多,有鮮肉、鮮蝦及藥膳三種口味可以選擇,都很特別。很高興這次能獲獎,食品受到大家的喜愛,也感受到大家對年輕人支持,讓她更有信心了(影片:https://youtu.be/rGkaurRoJ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