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東國小校園週邊道路改善 許志宏會勘施工進度確保用路安全 – 焦點時報

鹿東國小校園週邊道路改善 許志宏會勘施工進度確保用路安全

▲鹿港鎮長許志宏今天與代表會主席王炫斐、代表許富足、謝孟釗、頂厝里長許炳熙及鹿東國小校長李慶齡等人,一同前往會勘施工進度。(圖/記者林明佑翻攝)

【焦點時報/記者林明佑報導】鹿東國小前後門的長安路、民主街以及頂厝公園人行步道,因老舊破損情況嚴重,鹿港鎮公所投入1158萬規畫「頂厝里通學路網空間既道路串聯整合計畫」,鹿港鎮長許志宏今(2)日與代表會主席王炫斐、代表許富足、謝孟釗、頂厝里長許炳熙及鹿東國小校長李慶齡等人,一同前往會勘施工進度,期許完工後,能帶給鄉親們一個安全舒適的用路空間。

▲鹿港鎮公所投入1158萬規畫「頂厝里通學路網空間既道路串聯整合計畫」,改善鹿東國小前後門的長安路、民主街以及頂厝公園人行步道。(圖/記者林明佑翻攝)

許志宏表示,鹿港鎮長安路、民主街以及頂厝公園的人行步道,因老舊破損情況嚴重,有行走安全上的顧慮,為提升鄉親們用路安全及生活品質,鹿港鎮公所特地規畫總經費1158萬「頂厝里通學路網空間既道路串聯整合計畫」,其中公所自籌16%、向營建署爭取84%的經費補助,將原有破損磚面刨除,在植栽的根部施加導根板後,重新鋪設人行道路磚。

▲鹿港鎮長許志宏期許完工後,能帶給鄉親們一個安全舒適的用路空間。(圖/記者林明佑翻攝)

許志宏指出,計畫的另一部份,在永安一路的柏油路面,亦因屢見破舊坑洞,志宏考量用路人行車上的安全問題,一併匯入修繕計畫中,將既有路面刨除重鋪,希望能提供民眾們一條安全舒適的通行道路(影片:https://youtu.be/K2jsaXYYek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