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基聯手彰化小烘趴烘焙坊 祖孫節烘培體驗營快樂做健康吃

▲彰基推出祖孫節『爺爺奶奶烘培體驗營』親子活動,增進祖孫間的情誼。(圖/彰基醫院提供)

【焦點時報/記者林明佑報導】彰基醫學中心健康促進組為倡導家庭世代互動共學,喚起親情、孝道及敬老尊賢倫理道德的重視,增進祖孫間的情誼、共創溫馨時刻,30日聯手彰化小烘趴烘焙坊,推出祖孫節「爺爺奶奶烘培體驗營」親子活動,讓祖孫聯手製作蛋糕,共同完成幸福的裝飾,激盪出世代間愛的火花,並且邀請彰基專業營養師分享健康飲食觀念,使祖孫不只快樂做,也一同健康吃。

▲祖孫聯手製作蛋糕,共同完成幸福的裝飾,激盪出世代間愛的火花。(圖/彰基醫院提供)

當天活動現場充滿溫馨的氛圍,讓人心情非常放鬆且滿足,在製作蛋糕過程中,透過互動使得親子間更加親近、有默契,蛋糕完成當下,那種喜悅與成就更是特別,也為一同動手體驗的樂趣上,添加一份幸福感。一位本月份生日的小妹妹,親手為自己做出10歲的生日蛋糕,雖然戴著口罩無法看見表情,但她的眼神中已充满了歡喜。

▲彰基營養師柯淑貞於活動現場,分享健康飲食觀念,讓祖孫快樂做健康吃。(圖/彰基醫院提供)

彰基營養師柯淑貞表示,這次烘焙的蛋糕尺寸在6吋到8吋,主要強調低熱量的考量,小蛋糕切成四份,四分之一的份量的蛋糕,將近是一碗多一點飯的熱量,建議比較多人分享用,八分之一的的份量,大概將近半碗飯的熱量,這全部都是在米飯全穀雜糧碳水化合物的部分,所以建議爸爸媽媽或爺爺奶奶,可以再搭配鮮奶或豆漿,這樣的熱量是比較OK的。

彰基護理部督導長黃素猜表示,彰基舉辦祖孫節活動,期望能夠傳遞生命傳承與延續的意義,將「孝親尊長」的觀念植入日常生活中,增進祖孫間彼此情誼,並提升高齡社會友善風氣,也希望透過祖孫互動與交流的機會,增進家人之間感情,達到世代共融、健康防老的效益(影片:https://youtu.be/RCOcnn8mPi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