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光幼兒園畢業生捐愛心零錢 伯立歐小屋撲滿回娘家

▲彰化縣私立晨光幼兒園今天舉行第32屆畢業典禮,66個小朋友捐出幾個月來所存的伯立歐家園小屋撲滿合計10萬2228元,協助興建伯立歐家園。(圖/記者林明佑攝)

【焦點時報/記者林明佑報導】彰化縣私立晨光幼兒園今(24)日舉行第32屆畢業典禮,典禮中最讓人動容的不是畢業的離愁,而是由66個小朋友捐出幾個月來所存的伯立歐家園小屋撲滿合計10萬2228元,由彰化喜樂小兒麻痺關懷協會理事長陳忠盛代表受贈,並回贈愛加倍庇護工場的手工防疫隨身皂,感謝晨光幼兒園全體師生與家長所給予滿滿的愛。

▲晨光幼兒園園長黃秀森受到陳忠盛理事長為身障者擘建「伯立歐家園」的無私奉獻精神所感召,發動園方66個家庭愛心認捐伯立歐家園小屋撲滿。(圖/記者林明佑攝)

晨光幼兒園畢業生的家長們,都十分肯定與感謝創辦人洪永吉、園長黃秀森與洪勝峰主任多年來對於孩子的用心教育與良好的境教、身教。尤其是能夠參與這麼有意義的愛心零錢捐,讓孩子從小養成儲蓄與幫助弱勢者的習慣。

▲良善的種子已在小朋友的心田種下,彰化喜樂小兒麻痺關懷協會理事長陳忠盛感謝晨光幼兒園全體師生與家長所給予滿滿的愛。(圖/記者林明佑攝)

晨光幼兒園以主題開放式教學,讓孩子在「愛、學習、健康、歡樂」中成長,鼓勵家長陪孩子一起成長,這次全員參與捐撲滿做公益,對孩子有非常正面的影響,陳忠盛理事長除了準備回饋禮表示感謝之外,也一一頒發感謝狀給參與小屋撲滿捐款的小朋友。

晨光幼兒園園長黃秀森表示,受到陳忠盛理事長為身障者擘建「伯立歐家園」的無私奉獻精神所感召。幾個月前,發動園方六十幾個家庭愛心認捐,小朋友與家長每天一起存下手邊的零錢,匯聚成這筆十萬多元的愛心捐款,真的是集結大眾的小愛,積沙成塔,最後有這樣的成果,令人感動與感謝。

晨光幼兒園主任洪勝峰表示,今天晨光幼兒園大班畢業班親子100多人,共同參與這個別開生面,讓人印象深刻的畢業典禮,期待這份愛能茁壯遠颺,讓社會更加祥和,也邀請各界與這群有愛心的孩子們一起來協助身心障礙朋友,攜手打造伯立歐家園。

彰化喜樂小兒麻痺關懷協會理事長陳忠盛表示,感謝晨光幼兒園園長拋磚引玉,發起存「伯立歐小屋撲滿」回娘家活動,協助興建伯立歐家園,良善的種子已在小朋友的心田種下,也祝福這群小朋友畢業後,還能常記起在晨光幼兒園黃園長與老師們的諄諄教導,在日後的學習階段,繼續努力,進而貢獻社會、回饋社會。(影片:https://youtu.be/FheenL3ys1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