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拉山國家森林遊樂區暑期車多 新竹林管處:調撥車道進園紓解車潮


▲拉拉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入園車輛多。(圖/新竹林區管理處提供)

【焦點時報/記者羅蔚舟報導】新竹林區管理處所轄拉拉山巨木區為轉型成為拉拉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積極進行園區內步道、停車場、遊客中心相關設施的整備與修繕作業。適逢暑假、拉拉山水蜜桃季及後疫情國內旅遊潮,每日遊客眾多,園區內囿於地形環境,修繕工程正在施作,因安全因素無法開放,致原有停車位減少,區內停車格滿位後,即以一出一進方式管制車輛;另外,為紓解車潮,在地車隊接送遊客入園時,則機動採調撥車道方式進園,遊客下車後,載客車輛隨即出園。

新竹林區管理處表示,拉拉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園區開園的時間是每天上午6點到下午5點,除了除夕公休以外,原則是每天開放,但若有颱風、崩塌或施工,另行公告封閉。至於車輛進入的限制,拉拉山園區內路幅較窄,為安全考量,所以不開放甲、乙類客車、保母車進入,車輛高限2.4公尺以下、車長限5.9公尺以下車輛才開放入園;另外,園區內車位有限,目前僅有約70個停車位,如果車位滿了,其他車輛只能在外面等候,採一出一進方式入園。

新竹林區管理處表示,拉拉山國家森林遊樂區目前進入是免費的,為了避免車子久候,建議可以步行進入(林道約2.8公里,抵達遊客中心,再進入巨木區的步道),或者也可以考慮車輛停周邊民宿或區外停車場,再搭乘當地接駁車進入。接駁車部分請自行詢問巴陵地區的計程車或民宿(包含費用及搭乘方式)。新竹林區管理處也請遊客注意,拉拉山國家森林遊樂區內沒有提供住宿,目前也沒有供餐。

新竹林區管理處表示,拉拉山每天天氣要請大家參考中央氣象局的天氣預報,(氣象局網站路徑: 首頁>生活>原鄉部落>泰雅族>桃園市復興區>巴陵)。最近天氣不穩定,常有午後雷陣雨,提醒上山前查一下氣象報告,雨具請隨身帶著比較保險,暑期上山人車眾多,請上山遊客配合交通管制措施。新竹林區管理處表示,若有任何訊息通報或旅遊問題諮詢,敬請電洽新竹林區管理處03-5224163#231~262。聯絡電話:拉拉山管理站:03-3912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