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濃情、我的蜜意 移民署新竹站DIY活動增進新住民家人互動幸福


▲移民署新竹市服務站舉辦「濃情蜜意」雪Q餅DIY,以「你的濃情我的蜜意」相互合作為主軸,移民署新竹市服務站站主任藍紹譽和學員們合影。(圖/移民署新竹市服務站提供)

【焦點時報/記者羅蔚舟報導】移民署新竹市服務站舉辦「濃情蜜意」雪Q餅DIY,以「你的濃情我的蜜意」相互合作為主軸,邀請家庭成員一起參與,教導學員透過製作甜點,來向家人表達愛意,進而增進親子、夫妻之間的互動,促進彼此的情誼。課堂上也提醒學員繼續勤洗手、常清消,期望在「防疫不鬆懈、病毒要杜絕」的前提下,繼續吃出健康、吃出愛。

移民署新竹市服務站與111年築夢計畫得獎者越南籍李廣蓮老師聯手舉辦「濃情蜜意」雪Q餅DIY,讓參加課程的新住民及其家人,共同製作出屬於家人幸福的滋味。課程中,廣蓮老師帶著學員透過巧妙搭配,以酸酸的莓平衡了棉花糖的甜,猶如家庭成員間的相互關心及愛護平衡了各自在外奔波、工作的辛勞,全家人一起製作的甜點充滿愛與甜蜜,讓人無法抗拒。

李老師於課堂中也與學員分享,溶化後的棉花糖包覆在餅乾上,雪Q軟又香酥的口感搭配不同口味的刺激,像是由夢幻的想像到真實的咀嚼,口口都是感動,讓家人吃了有種全新不同的感受,就像家庭關係或親密關係中,成員間保持溝通與相互的包容能使關係圓融,適時表達感謝更能錦上添花。

來自越南的珠水相當滿意自己精心烘培的成果,她表示,回家後要邀請姐妹們一起在家動手做,讓大家的孩子們一回到家就可以嚐到香甜而不膩的美好,全家人一邊享受美食一邊分享生活經歷,紓發一整天的壓力,一定能提升全家的生活質量及情感。

移民署新竹市服務站站主任藍紹譽表示,新竹市服務站每月都會定期舉辦家庭教育課程,也提供新住民福利資源、尊重多元文化,以促進健康幸福家庭為目標。每次課程都具有不一樣的主題,除希望協助新住民朋友融入臺灣生活,也鼓勵新住民及其家庭成員攜手參加,提升家庭幸福感,讓我們溫暖的家不僅僅是家人的避風港,更是個幸福城堡。另外「1990馬上幫您」已全面上線,「外國人在臺生活服務熱線」改碼後更好記,歡迎新住民朋友多加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