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市長盃全國少棒錦標賽 八卦山棒球場及延和棒壘球場開賽

▲彰化市長盃全國少棒錦標賽開球儀式,由林世賢市長客串投手、彰化市棒球委員會主任委員-彰化市民代表會主席陳文賓客串打擊手、彰化縣政府參議柯呈枋客串捕手。(圖/ 彰化市公所提供)

【焦點時報/記者林明佑報導】第三屆彰化市「市長盃」全國少棒錦標賽,於7月19日至7月22日在彰化市八卦山棒球場及延和棒壘球場舉行,由彰化市公所、彰化市體育會、彰化市體育會棒球委員會共同籌備,各縣市棒球界踴躍組隊參加,今(19)日下午在八卦山棒球場舉行開幕式,此次錦標賽共有24隊、400人以上報名參賽,比賽精彩可期。

▲彰化市長林世賢主持第三屆彰化市長盃全國少棒錦標賽開幕。(圖/彰化市公所提供)

彰化市長林世賢表示,為推廣國小棒球運動風氣,培養更多優秀棒球選手,提升基層棒球技術水準,彰化市公所特別舉辦市長盃全國少棒錦標賽,打球不只是競賽,也是快樂的事,更藉此互相交流切磋。本屆參加錦標賽的隊伍,共有來自新竹、台中、彰化、南投、雲林、嘉義、台南、及澎湖各地區共24支隊伍、400人以上熱烈競技。

▲第三屆彰化市長盃全國少棒錦標賽開幕典禮中,林世賢市長等人合影留念。(圖/彰化市公所提供)

參賽球隊中,有曾經榮獲2021年彰化市市長盃全國少棒錦標賽及2021年第十二屆巨人盃全國少棒錦標賽冠軍的澎湖縣講美國小、2021年第二屆員林市市長盃軟式少棒錦標賽冠軍的彰化縣東山國小、2021年彰化市市長盃全國少棒錦標賽亞軍的南郭國小及2021年南投三級棒球菁英賽(少棒組)亞軍的雲林縣文昌國小等。

林世賢指出,在競賽期間,希望各位選手不僅都能達到運動休閒的目地,也可發揮最好的球技,以刺激有趣的棒球比賽,使學員相互合作,充分展現自我能力。

彰化市棒球委員會主任委員,同時也是彰化市民代表會主席陳文賓也親自到場歡迎來自各地的棒球好手們一同以球會友,切磋球技,發揮運動家的精神,爭取最好的成績;彰化市長林世賢則祝大會圓滿成功,勉勵選手要發揮平日練習的成果,創造好的佳績,相信比賽一定精彩可期,也歡迎民眾踴躍到場觀賽,為小球員們加油打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