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進入常態流行+883例確診 防疫措施將趨向於正常生活化 – 焦點時報

彰化縣進入常態流行+883例確診 防疫措施將趨向於正常生活化

▲彰化縣政府今天召開防疫說明記者會,由縣長王惠美、衛生局長葉彥伯說明,新聞處長李俊德引言,新增確診數883例,防疫仍不能鬆懈。(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焦點時報/記者林明佑報導】彰化縣今(18)日新增確診數883例,彰化縣政府召開防疫說明記者會,縣長王惠美表示,很不簡單,從5千例、4千例、3千例慢慢下降,今天彰化縣終於破千例以下,希望明天不要再有星期一症候群,疫情穩定下降就是最好的情況,拜託鄉親配合防疫,讓大家能早日回到正常生活。

▲Novavax疫苗接種間隔,預約時請注意是否已達接種間隔。(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王惠美指出,彰化縣7月17日當天確診本土個案年齡分布(新增確診個案資料進行分析),最主要還是在18-50歲,大概佔了5成,確診個案以青壯年族群(18~50歲)最多,約5成,65歲以上老年族群個案比例約1成多,佔12.4%,18歲以下的也大概在18%左右。

▲彰化縣7月17日確診本土個案分類,外縣市通報和外籍移工占率達1成4以上。(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王惠美表示,7月17日外縣市醫院通報個案數120例(13.3%)、外籍移工個案數14例(1.6%)、長照機構住民及員工個案數29例(3.2%)、居家隔離/居家檢疫期間發病確診個案數177例(19.6%)、同戶確診個案數99例(11.1%)、單一個案確診個案數458例(50.9%),洗腎個案數2例(0.3%),重複感染個案數1例(0.1%),合計883例(100%)。

衛生局長葉彥伯說,通常於假日過後確診個案數會來到低點,明天週二應該會比今天高一點,於1千名上下震盪,因為已經進入常態時期。目前全縣已感染過的人數達16.46%,以目前局勢而言,未來再上升的幅度有限,最近一兩週已趨於平緩進入常態流行狀態,一般所有的防疫措施將趨向於正常生活化。

葉彥伯說,各年齡層感染人數,於之前尚未接種疫苗的族群,每5人就有一人感染,年長者族群大約僅有12~13%比率,依統計數據而言,接種完整疫苗很重要。各年齡層分布也趨於穩定,總百分比不變,但確診人數逐漸往下。

葉彥伯說,各類別個案數,於不同場域、家戶等比率都不太變動,這是與病毒共存及清零防疫政策之差異,清零是確診者及接觸者需要匡列隔離清零;與病毒共存則是各場域都會有病毒與感染確診者,比率也維持一定的穩定,這是與病毒共存重要特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