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銀髮人才服務據點開幕 專為年滿55歲求職民眾量身訂作找工作 – 焦點時報

彰化縣銀髮人才服務據點開幕 專為年滿55歲求職民眾量身訂作找工作

▲彰化縣政府貼心為銀髮族找頭路,成立彰化縣銀髮人才服務據點,專門為年滿55歲求職民眾服務,採一站式一案到底服務。(圖/記者林明佑攝)

【焦點時報/記者林明佑報導】彰化縣政府貼心為銀髮族找頭路,成立彰化縣銀髮人才服務據點,於今(15)日揭牌正式營運,專門為年滿55歲求職民眾服務,採一站式一案到底服務,包含職業介紹、開發工作機會、就業媒合、求才服務、提供就創業服務相關資訊、就業諮詢業務、徵才活動、提供勞動法令及職涯發展諮詢。此外,不定期辦理就業促進活動及推廣世代交流及合作課程。

▲永福樂活太鼓隊開場表演。(圖/記者林明佑攝)

今日揭牌記者會亦舉行數位影音設備捐贈儀式,縣長王惠美出席,正成集團共襄盛舉捐贈一套數位影像及podcast系統,可作為據點同仁幫55歲以上求職者進行數位履歷的服務與制作,邀請正成集團副總經理丘紘豪代表接受彰化縣政府致謝並頒發感謝狀,現場亦請王惠美錄製一句為55歲以上求職者鼓勵加油的話,籲請55歲以上求職民眾多加利用本服務據點。

▲彰化縣銀髮人才服務據點今天揭牌正式營運。(圖/記者林明佑攝)

王惠美說,啟用銀髮人才服務據點的本意是,面對少子、高齡化挑戰,早期65歲即認為很老了,但是現在營養充足、醫療發達、平均壽命較長,卻僅有幾十年的工作年資,中高齡者過早提前退離勞動市場實在很可惜。

王惠美指出,目前各行業普遍存在缺工問題隱憂,政府規劃如何讓有經驗技術智慧的中高齡長輩再返回工作崗位,鄰近的日本、南韓、新加坡的高齡者(65歲以上)勞工參與率逾25%,台灣高齡者勞動力參與率僅8.8%,中高年齡層的人力是可以被開發的,因而成立銀髮人才服務據點,採一站式一案到底服務。

王惠美說,至於為什麼選擇在彰化市長壽街189號成立,寓意是大家都是「長壽」命,活得越老、學得越多,身體有辦法活動、勞動,表示是健康、幸福的,歡迎年滿55歲求職民眾多利用此服務據點。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長劉邦棟表示,今天銀髮人才服務據點的成立,也是宣告彰化縣政府非常重視中高齡、高齡者的就業機會,鄉親們不要失志,要有自信,歡迎所有鄉親們進來走走看看,如果民眾有就業需求,可以來這做性向測驗、了解職缺資訊。

彰化縣政府勞工處表示,彰化縣銀髮人才服務據點服務時間為每週一至週五,上午8時至12時,下午1時至5時,服務電話:04-7285155、7285508,幫助民眾成功求職,歡迎大家多加利用。據點所有的就服員會全力以赴,讓縣府和企業老闆一起努力,一起來提高銀髮族就業率,讓大家看到銀髮力價值,幫助銀髮族再創職場巔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