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官法師接辦新聞業務 斫輪老手應可有刃有餘 – 焦點時報

警官法師接辦新聞業務 斫輪老手應可有刃有餘

【新聞焦點/記者許順德報導】臺中市警一分局警務員吳建億取得法師資格八年有餘,閒暇時分走入人群,為民眾排難解紛淨化人心,口耳相傳下「警官法師」不脛而走;在四日中午吳建億被調往秘書室接任新聞承辦人業務,往昔辦過新聞公關,對他應係駕輕就熟;吳建億謙遜表示,「一切皆在學習」。
國立中興大學畢業的吳建億為摘姦發伏職志報考警大二年制警官班,八十九年畢業後如願從事打擊不法工作,經歷警備隊長、派出所長等主管職務,由於人生規劃方向,日前從警二分局請調到警一分局防治組服務。
喜歡助人的吳建億,在一百零三年六月間取得法師資格,時餘即為有緣人作科儀服務;警一分局在每年農曆七月十五日普度儀式,即全權委託其主持祭拜禮儀與朗讀疏文,顯見同僚對他「另類專業」至為認同肯定。
公餘的吳建億秉持助人為樂宗旨,一旦民眾有任何疑難不解及運途不順者,在求助無門情況下,想到仗義執法的警官法師尋求端疑解惑,吳建億皆不吝匡點迷津、為對方引導確人生方向,且是竭盡付出、不求回報。
從警廿一載的吳建億,可說經閱歷豐富,曾在數年前擔任分局對外新聞聯絡發佈事宜,他以履薄臨淵、戰兢態度面對,陳力就列地扮演好職責工作;雖事務盤根錯節複雜,他卻樂在其中無怨尤,竭心盡力服務媒體工作所需,大大贏得媒體稱道與讚許。
為免尸位素餐,吳建億只得加強己能,他痛定決心、毅然決然向採訪記者看齊,他不得不注意臺中市大小新聞、日日看報紙、研究新聞報導內容及撰寫筆法,用功程度及投入心血令人動容;日就月將而有所成,使他在書寫新聞稿一揮而就、立馬即成。
吳建億在四日謙抑指出,時勢移轉、大環境在巨變,今非往昔、新聞取向殊異;職是之故,未來將殫精竭慮無私付出,秉持天道酬勤宗旨,衷心貢獻心血劬勞,讓分局清新正義形象深植中、西區民於不墜。
《圖說》吳建億辦業務已是斫輪老手,對職掌工作目無全牛、識途老馬。(記者許順德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