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俠女袁慧心攜手企業家朱品臻 協助越南新住民在桃園成立佛堂


▲素有「愛心俠女」的袁慧心特別牽線越南籍新住民企業家朱品臻出錢出力,成立一座佛堂提供新住民參拜,這座佛堂於6/26日在桃園市桃園區成立,並舉行安座大典,該佛堂也成為越南新住民在桃園的心靈依託和靠山。(圖/中國科大提供)

【焦點時報/記者羅蔚舟報導】平常協助提供新住民法律資詢及扶助的桃園市桃園區市議員參選人袁慧心,不僅協助新住民解決各種家庭生活適應問題,為能進一步加強新住民的心靈依託,素有「愛心俠女」的袁慧心特別牽線越南籍新住民企業家朱品臻出錢出力,成立一座佛堂提供新住民參拜,這座佛堂於6/26日在桃園市桃園區成立,並舉行安座大典,該佛堂不僅成為越南新住民在桃園的心靈依託和靠山,同時也將台灣越南佛教交流協會聯絡處設於此處,讓越南新住民相當感動且感恩,再次將袁慧心多項服務新住民的善行義舉在新住民社群中廣傳美談。


▲素有「愛心俠女」的袁慧心特別牽線越南籍新住民企業家朱品臻出錢出力,成立一座佛堂提供新住民參拜,這座佛堂於6/26日在桃園市桃園區成立,並舉行安座大典,該佛堂也成為越南新住民在桃園的心靈依託和靠山。(圖/中國科大提供)

桃園市桃園區市議員參選人袁慧心表示,桃園新住民朋友有數萬人,因長期為新住民朋友做法律服務及家庭教育輔導,了解新住民朋友很需要屬於自己的佛堂在這裡學習佛法的知識及找到心靈的慰藉。

促成台灣越南佛教交流協會在桃園成立聯絡處的幕後推動者是越南配偶在台灣成功的企業者朱品臻董事長,朱品臻表示,成立一座佛堂就可減少一座監獄。另外也為在桃園的新住民姐妹們能提供一個安心靜心的好場地。袁慧心說,未來會定期在佛堂為新住民提供免費法律諮詢及家庭適應輔導。做新住民朋友們的靠山。

台灣越南佛教交流協會的理事長淳淨法師在台灣弘法已有12年了,本著照顧越南新住民,在繁華都市中點燃的佛法明燈,要讓新住民像回家一樣感受到安然自在,進而在適應台灣環境、氣候、飲食等生活習慣的同時,安定心靈,跨越語言溝通障礙與文化差異的挑戰與困境。

淳淨法師12年前自越南來到台灣,從開始留學至今,不止完成了博士學位,更創辦了「台灣越南佛教交流協會」,今在桃園成立聯絡處,為遠道而來的廣大越南新住民,提供了離鄉背井、孤寂與艱辛背後的精神依歸。

朱品臻表示,由於參與了「台灣越南佛教交流協會」舉辦的佛教活動如誦經、念佛、吃素、持戒,以及懺悔、培養慈悲心、行善、種福田…等等修行方式,讓越南的新住民們得到心靈的慰藉、找到了解決生活痛苦的方法,進而理解了心念的生滅、生老病死的無常,從紛擾世事中獲得個人的提升進步。於是乎跟著淳淨法師及心清法師推動佛法廣佈到每個角落。

淳淨法師感恩越南上師明達師父的提攜與勉勵,以及越南妙德尼院的所有法師的鼓勵與關心,更感念朱品臻董事長與十方信眾的協助與護持,弘法利生雖任重而道遠,但是她將以使命與願力堅持不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