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榮盃全國羽球錦標賽熱情開打 逾700位好手參賽較勁

▲員榮盃全國羽球錦標賽進行開球儀式。(圖/記者林明佑攝)

【焦點時報/記者林明佑報導】員榮醫療體系員榮醫院與員林市體育會羽球委員會再次攜手舉辦「員榮盃全國羽球錦標賽」本次為第二屆,於6月25、26日在西區體育館及彰南國民運動中心正式開打,今(26)日開幕儀式,彰化縣長王惠美受邀參加並頒發獎勵金,比賽組別分為公開雙打組、社會團體組、休閒團體組、健康團體組,共74隊超過700名選手參加。

▲員榮醫療體系副院長尹文國頒發羽球運動推動有功人員-員林羽委會教練陳旻鑫。 (圖/記者林明佑攝)

2022員榮盃全國羽球錦標賽開幕儀式,員榮醫療體系副院長尹文國、員林市體育會羽球委員會主委吳政彥、縣議員張錦昆、凃俊任、劉惠娟、曹嘉豪、員林市長游振雄、員林市民代表主席賴東位等人出席。本屆賽事舉辦雖處疫情高峰,但未受疫情影響,且上一屆己打出名號,本屆不少選手慕名而來,在開放報名後的幾天內就報名額滿,選手參與相當踴躍。

▲第二屆員榮盃全國羽球錦標賽今天在彰南國民運動中心熱情開打。(圖/記者林明佑攝)

員榮醫療體系張克士總院長基於運動強身促進身心健康,深化地方保健養身好風氣,支持在地羽球運動,大力贊助第二屆員榮盃全國羽球錦標賽,並由員榮醫療體系尹文國執行副院長主持,藉由此次活動,頒發羽球運動推動有功人員-員林羽委會教練陳旻鑫 。以及由彰化縣長王惠美頒發全中運彰化縣羽球代表隊入圍八強的崇實高工女雙(蕭彤恩、陳瀅如)及田中國中男單(陳宗翰)和男生團體等獎勵金。

王惠美表示,感謝員榮醫療體系大力贊助這次羽球比賽,讓全國各地羽球高手齊聚一堂,以球會友。縣府每年都會投入7、8千萬經費在運動相關事項上,近年更投入9億的經費建設修繕縣內的運動場館,希望能夠達到全民運動的目標。

王惠美說,特別感謝員林市體育會理事長張錦昆長期以來對羽球的推廣,以及議長及所有議員對縣府預算的支持,大家一起努力,讓彰化成為運動健康縣。並預祝現場選手能夠發揮平常練習的實力,爭取佳績,最重要的是大家能夠藉這難得的機會,與其他選手相互交流,彼此切磋球技,結交志同道合的好朋友。

尹文國表示,羽球現在已經是全民運動,藉由舉辦本次比賽促進全國選手的交流,帶動全民運動風氣,養成固定的運動習慣,讓身體更加健康。

游振雄說,員榮盃全國羽球錦標賽已是第2年舉辦,很感謝員榮醫院能持續辦理,歡迎全國各地的羽球好手來到員林,希望各位選手能有好成績。

吳政彥表示,員榮醫療體系張總院長從110年起即贊助促成舉辦全國性比賽,讓羽球好手有展現實力的空間,也感受到員榮醫療體系除了長期照顧鄉親身體健康外,熱心公益不落人後,以實質鼓勵在地學生,讓羽球運動更成為在地指標性運動;在籌辦此項大型比賽,除了能行銷彰化員林風土民情更能推廣深耕基層培育選手,最主要的是要感謝員榮醫療團隊大力支持,造福地方。

教育處表示,員榮醫療體系張總院長除積極辦理羽球錦標賽外,也挹注經費,獎勵推動羽球有功人員及優秀羽球運動選手等,深耕基層選手培訓,特別感謝員榮醫療團隊長期照顧鄉親身體健康外,熱心公益不落人後,積極推動羽球運動,讓羽球運動為指標性運動,藉由籌辦大型賽事,行銷彰化,造福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