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4314例 確診7天隔離期滿快篩陽性怎麼辦?

▲彰化縣政府今天召開彰化縣防疫說明記者會,彰化縣新增4314例確診個案,防疫仍不能鬆懈。(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焦點時報/記者林明佑報導】彰化縣今(17)日新增4314例確診,彰化縣長王惠美表示,外縣市醫院通報個案數580例 、外籍移工個案數290例、長照機構住民及員工個案數96例、居家隔離/居家檢疫期間發病確診個案數901例、同戶確診個案數537例、單一個案確診個案數1889例,洗腎個案數15例,監獄個案數6例,合計4314例,尤以外縣市醫院通報個案及外籍移工個案占率達2成以上。

▲彰化縣長王惠美表示,外縣市醫院通報個案及外籍移工個案占率達2成以上。 (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王惠美表示,6-11歲兒童莫德納疫苗第2劑已配發完成,若第一劑施打完成已達4-8週以上(彰化總計約15,000人),即日起可自行前往縣內各合約醫療院所接種。另外,5-11歲兒童疫苗BNT第2劑,即日起學校進行意願調查,預計6/22(下周三)起安排醫療團隊進入校園施打。

▲5-11歲兒童疫苗BNT第2劑,即日起學校進行意願調查,預計6/22起安排醫療團隊進入校園施打。(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王惠美指出,5-11歲兒童目前未開放混打,只有在特殊情形下,如第1劑接種後出現嚴重不良反應、指揮中心評估疫苗供應情形等,可以不同廠牌疫苗完成2劑接種。依衛生福利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專家會議,在兒童疫苗第2劑接種,建議:5-11歲兒童應完成2劑疫苗接種、2劑間隔4-8週以上、兒童族群以同廠牌疫苗完成2劑接種。

彰化縣衛生局長葉彥伯表示,彰化今天新增個案數為4,314例,因外縣市需要歸戶有2例,未列案號,與中央一致,平均每位確診者居家隔離人數為1人,現在政策是與病毒共存,因此確診者居家隔離人數越來越低,中央以自主疫調做回報,呈現與清零策略不同的樣態。

葉彥伯說,目前累積感染率10.87%,從七日移動平均數的曲線圖來看,彰化處於高峰期,今天個案數有點往下掉,相較於北部的曲線圖,北部急升急降,曲線圖偏向左邊;中南部的曲線圖,緩升緩降,較為對稱,未來如果下降趨勢明確的話,可以運用對稱概念推估後期個案數變化,推估是一種準備,在疫情期間,針對不同情形要有不同的因應準備,提供大家做參考。

葉彥伯表示,確診個案於7天期滿,解除居家隔離後,快篩仍呈現陽性怎麼辦?民眾在居家隔離7天後快篩仍為陽性,並非少見案例,因體內病毒碎片殘留,快篩仍呈現陽性,但實際上病毒的傳染力不大,根據中央防疫政策,民眾可於7天後解除隔離,並做好戴好口罩等個人防護措施、自主健康管理,就可以回歸日常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