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縣新埔鎮首屆鎮民運動會 「花亮之時.綵走新埔」千人健走GO!


▲「花亮之時.綵走新埔」千人健走活動行前大合照。(圖/新埔鎮公所提供)

【焦點時報/記者羅蔚舟報導】新竹縣新埔鎮原訂110年舉辦第一屆鎮民運動會,因受到新冠疫情影響,該活動延至今(111)年6月11及12日盛大舉行,這場運動會特別推出2022「花亮之時.綵走新埔」千人健走GO,6月11日(六) 08:30-12:00在新埔鎮公所旁藝文廣場登場,適逢周末假期,吸引眾多民眾和鄉親共襄盛舉。


▲新竹縣長秘書楊興和、縣議員范曰富、陳新源、新埔鎮民代表會主席王增基及里長們,均共襄盛舉到場支持廉政宣導活動。(圖/新埔鎮公所提供)

因應全民健康做運動風氣抬頭,新埔鎮擁有四季如春的風景,結合當地各聚落的人文風情,歷年春季來臨時,都會舉辦健走健康活動,並邀請新竹在地的縣民至新埔來一趟放鬆生活的千人健走吧!這項健走活動網路報名的民眾,完成報到就可以領取-涼感毛巾,健走開始前會邀請專業老師帶領民眾做暖身操,接著在各長官的領走下,盛大展開健走活動!

「花亮之時.綵走新埔」千人健走活動沿途會經過日本公園、新埔天主堂、漫畫巷等特色景點,讓民眾可以用愉快漫步的速度,了解新埔的文化風情,一路回到主會場,即可領取由大會準備的完走禮-新埔特產柿餅!民眾蒐集到各闖關戳章,還可參加縣民限定的摸彩活動,獎品有電視、洗衣機、智慧手機等大獎,透過健康運動把大獎帶回家,可謂係皆大歡喜!

新埔鎮長林保祿表示,疫情發展漸趨控制,但仍不能鬆懈,參與活動民眾都應配合防疫措施、活動會場定點提供酒精、也呼籲參與活動民眾務必全程戴口罩。

在這場運動會現場,新埔鎮公所政風室辦理宣導反貪、反賄選活動時,針對因應梅雨季節到來,民眾偶遇淋雨所苦,特別採購新埔廉政傘作為此次活動宣導品,貼近民眾生活實用所需。同時,新埔鎮公所政風室也特別結合台灣自來水公司第三區管理處政風室、新竹市政府文化局政風室等單位,採一站服務跨域聯合宣導的方式,設置「新埔吧哩嘓、廉能作伙來」與「攜手向廉能、節水作伙來」等廉政有獎徵答攤位,共同攜手宣導反貪、反賄選,吸引親子們大手牽小手熱烈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