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科大111年畢業典禮 上官董事長勉勵:全力以赴、終身學習!


【焦點時報/記者羅蔚舟報導】中國科技大學繼6/11日新竹校區舉行111年畢業典禮後,今(6/12)日則係臺北校區畢業典禮隆重登場,今年臺北校區共有2,119名畢業生(日間部1,314名、進修部805名),典禮以「翼.拾.憶」為主題,蘊含的意義係「拾起回憶.展翅飛翼」,象徵每位畢業生即將開展全新人生,並在各領域發光發熱。

因疫情升溫,111年中國科技大學臺北校區畢業典禮採行每系五位代表參加方式處理規劃全校畢業典禮,校方也在臺北校區格致大樓101~103會議室設置了家長觀禮休息區,讓無法進入會場之家長,可以同步觀看整個典禮直播,見證子女學業有成的重要時刻。

中國科大上官永欽董事長因疫情在美不克返台,也特別錄製影片,表達對畢業生的祝福與嘉勉。她勉勵畢業生:「要有正確的人生態度,『寧走十步遠,不走一步險』,不超近路、不做後悔之事,不管未來選擇就業或者是繼續升學,都要全力以赴、終身學習!」

中國科大唐彥博校長主持典禮開場致詞,首先恭喜畢業生順利畢業,即將進入人生的另一個階段,不因疫情影響,期勉畢業生要勇於接受挑戰。唐校長說明中國科大有「三優三感」,畢業生應具備「十力」,與現場貴賓、師長及同學共同勉勵,三優係指優秀的董事長及董事會團隊;優質的學校(學術與行政);優異的學生與校友。三感則是感佩創辦人、董事長領導;感恩父母師長的教導;感動師生傑出的表現。

至於「十力」部份,則是唐彥博校長送給畢業生的十全十美大補帖,唐彥博校長期勉同學不管就業升學,一定要具備願景力、學習力、創新力、競爭力、執行力、自省力、跨域力、整合力、永續力及健康力,唐彥博校長說昨日今日畢業生以中國科大為榮;明日中國科大將以所有的畢業生與校友為榮。唐校長期勉大家一起完成校歌的使命,拓展中國科大的優勢,創造中國科大輝煌的前程,擦亮中國科大金字招牌!讓中國科大再次閃耀再次輝煌!

今天蒞臨的貴賓也為畢業生送上祝福與勉勵,前考試委員該校趙麗雲董事以英文stressed(壓力)一字鼓勵畢業生,勉勵全力以赴勇於克服,就會倒吃甘蔗苦盡甘來。研揚科技董事長該校莊永順董事以自我的人生觀「勤能補拙」分享給畢業生,未來在職場上期望畢業生積極學習。典禮中,唐彥博校長特別頒贈感謝牌給力麒建設董事長該校郭淑珍董事,郭董事致詞時表示,期望畢業同學擇其所愛,樂在其中,全力投入,實現自我!

中國科大在校生代表也是110學年度大專校院優秀青年縣市代表陳芳儀致歡送詞時,以「相信」二字致贈給畢業生學長姐,並以滾動式修正的時事用語應用在自身生涯規劃中。台北校區畢業生由110學年度大專校院優秀青年全國代表李承緒致感謝詞,感念中國科大的用心培育,感謝老師們的知識傳承,感謝父母的溫暖支持;以村上春樹「於是我們領教了世界是何等凶頑,同時又得知世界也可以變得溫存和美好」作總結,保持善良並以良善待人,持續把這份愛傳遞下去!

人生無不散的宴席,中國科大今日的畢業典禮,在現場所有與會師長同學,離情依依與互道珍重聲中圓滿閉幕,祝福所有畢業生,「展翅高飛~鵬程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