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頁,青春」畢業聯訪首映 彰化各方同聲祝福畢業生

▲彰化縣藝術教育協會X無二樂團「那一頁,青春」聯合畢業訪談影片今天首映。(圖/記者林明佑攝)

【焦點時報/記者林明佑報導】時值畢業季遇疫情高原期,為帶給畢業生更多正面的能量,彰化縣藝術教育協會和無二樂團主唱羅伊森籌拍「那一頁,青春」來祝福這些孩子,今(11)日在彰化青年職涯發展中心辦理畢業聯訪影片首映記者會,邀請旅咖啡的小王子邱明憲及半線武苑林明瑋教練,分享拍攝過程及對畢業生們的祝福,鼓舞新鮮人勇往向前,迎向嶄新的未來。

▲無二樂團主唱羅伊森與彰化縣藝術教育協會孩子們一同合唱「那一頁,青春」。(圖/記者林明佑攝)

彰化縣藝術教育協會理事長黃小玲指出,她的孩子是去年畢業生,是疫情下第一屆線上畢典,孩子穿著制服對著平版電腦參加畢業典禮的那一幕,我深感孩子們的遺憾和失望,當無二樂團主唱Eason找我合作這個計劃的時候,我覺得應該為這些孩子做些什麼,於是決定籌畫開拍「那一頁,青春」來祝福這些孩子。

▲「那一頁,青春」首映會上,邀請旅咖啡的小王子邱明憲及半線武苑林明瑋教練等人,分享拍攝過程及對畢業生們的祝福。(圖/記者林明佑攝)

黃小玲表示,感謝王惠美縣長、謝典林議長及彰化市公所林世賢市長大力促成,影片中有縣長、議長、市長及乒乓球國手阿嬤等人的祝福。在參與拍攝到過程,讓她感受到彰化的人文特色是如此的豐盛美好,有彰化在地美食阿璋肉圓、半線武苑的林明瑋教練在推廣國武術教育不遺餘力、旅咖啡的小王子邱明憲對於彰化的點滴,如數家珍。

黃小玲說,還有國手林白菊阿嬤寶刀未老的球技、深耕彰化的版畫藝術家鄭翔老師,師承已故版畫家陳其茂大師,致力於版畫創作、研究與美術推廣,以及秀傳醫院的護理師謝宜臻對護理工作的熱愛及初衷。影片中有著充滿了彰化的真、善、美,也期待透過這部影片可以帶給畢業生更多正面的能量,迎向嶄新的未來。

這首歌曲是無二樂團主唱羅伊森在學時代,在即將踏入社會之際,回首學生生涯,對那些刻骨銘心,記憶深刻的校園生活,及對未來友宜長存的盼望,想藉由歌詞對同學傳達祝福及感謝。如果人生可以用一本筆記本記錄下來,那在成長的過程中,那些難忘且青春洋溢,追逐夢想,熱血衝動的點滴歲月,將會被註記在人生的筆記本裡,名為「那一頁,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