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客運路線將朝多元方式辦理 新竹區監理所:不會損及基本民行


▲針對新竹客運不續營的議題,新竹區監理所刻正與地方政府協商,規劃多元方式協商處理中,不會損及偏鄉民行。(圖/新竹區監理所提供)

【焦點時報/記者羅蔚舟報導】針對新竹客運不續營的議題,新竹區監理所刻正與地方政府協商,規劃以路線優化、調整運具、調整虧損補貼等多元方式協商處理中,會兼顧城鄉所需,更不會損及偏鄉民行。

新竹客運公司因不堪虧損,於今(111)年3月30日申請34條公路客運路線不續營之申請,新竹區監理所收受其申請書後,即積極瞭解協商,4月上旬至6月初,交通部公路總局及新竹區監理所主管已陸續與縣市政府、鄉鎮公所及新竹客運公司高層深度洽談,尋求解決共識。

新竹區監理所表示,針對新竹客運34條路線不續營部分,經與學者專家、該等地方公路主管機關會商,目前規劃朝路線優化、運具調整、路線補貼調整、開放其他有意願經營業者接駛、協調地方政府因應當地民眾所需以市區客運接手等方向處理中。此外,在這段期間,新竹客運也會持續營運,並不會屆期就驟然停止營運。

至於新竹市香山區的【5604】新竹-內湖路線,目前研議規劃移撥市區公車,確保民行需求;此外,該行經路線尚有現行市區公車綠線、23支線、50路及51路可供利用,屆時也會將資訊充分揭露,確保民眾行的權益。

新竹區監理所重申,對於新竹客運不續營,已經與地方政府及業者協商中,並將與地方政府攜手合作,為維持基本民行盡一切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