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校園e指通APP用戶抽獎 逾8成家長下載使用 – 焦點時報

彰化校園e指通APP用戶抽獎 逾8成家長下載使用

▲彰化縣政府積極推動智慧校園,打造「彰化校園e指通」APP,為感謝家長的支持下載使用,今天由彰化縣長王惠美抽出幸運得主。(圖/記者林明佑攝)

【焦點時報/記者林明佑報導】彰化縣政府積極推動智慧校園,打造「彰化校園e指通」APP,自2月份上架至今,已有縣內八成以上家長、約7萬人下載使用,今(9)日舉辦用戶抽獎活動,最大獎是iPad平板電腦,還有超商提貨券等好禮,由彰化縣長王惠美抽出幸運得主,抽獎過程同步於教育處臉書粉絲專頁即時轉播,得獎名單直接透過APP推送給全縣用戶。

▲「彰化校園e指通」APP主要是作為親師溝通橋梁,讓家長都能夠即時掌握到孩子於學校各項學習狀況及校園活動措施等。(圖/記者林明佑攝)

王惠美說,「彰化校園e指通」APP主要是作為親師溝通橋梁,讓家長都能夠即時掌握到孩子於學校的學習狀況、出缺席情況及校園各項活動、措施等。現在疫情嚴峻,縣府及學校都會在第一時間在APP上推播發布學校緊急停課、快篩試劑發放、校園疫苗接種、特殊照顧需求配套措施等讓家長知道。

▲為了鼓勵更多家長踴躍下載使用「彰化校園e指通」APP,彰化縣政府規劃了本次抽獎活動。(圖/記者林明佑攝)

王惠美指出,為了鼓勵更多家長踴躍下載使用APP,縣府規劃了本次抽獎活動,今日最大獎是iPad平板電腦一台(2名),此外還有超商提貨券1000元(10名)、500元(30名)。感謝家長對於防疫措施的配合及教育的支持,家長提出希望新增更多的功能,未來也將精進APP相關功能。

縣府教育處長王智弘表示,縣府積極推動智慧校園,打造「彰化校園e指通」APP,作為親師溝通的橋樑。尤其最近大家都很關注疫情發展,縣府發布相關事項,例如緊急停課、快篩試劑發放、特殊照顧需求配套措施等,都會第一時間同步在APP上推播。此外,學校如有重要活動或緊急訊息通知也都會推播,讓家長快速掌握學校大小事,以便家長適時關心、參與孩子的成長過程。

王智弘指出,「彰化校園e指通」APP上線以來,受到許多家長的肯定,好還要更好,縣府刻正著手規劃APP結合更多周邊應用,擴充便民功能,例如結合臺灣銀行代收服務推出學雜費線上繳費功能及試辦結合數位學生證推出子女到校、離校推播通知功能等,都將於今年內陸續上線,以提供更貼心的便民服務,讓鄉親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