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志宏視察鹿港抽水站 鹿港鎮公所緊盯防汛減災

▲時序已進入汛期,鹿港鎮長許志宏巡視文開抽水站,各抽水站人員已經進駐待命。(圖/鹿港鎮公所提供)

【焦點時報/記者林明佑報導】時序已進入汛期,近日彰化地區連日多雨,總算週末放晴,然而每到了梅雨季節、颱風季,如有強降雨,鹿港鎮地勢較低處容易積水,鹿港鎮長許志宏昨(27)日一早便巡視公會堂及文開抽水站,抽水站人員已經進駐待命,並再三確認排水狀況皆無問題,同時請鹿港鎮清潔隊同仁加強巡視側溝或溝蓋是否有雜草覆蓋導致無法排水。

▲鹿港鎮長許志宏巡視文開抽水站,再三確認排水狀況皆無問題。(圖/鹿港鎮公所提供)

許志宏表示,鹿港鎮公所自上週就開始密切注意天氣變化與下雨的警戒,大家都上緊發條,當雨勢超過警戒時就立刻啟動抽水機來抽水,一接獲大雨特報到豪雨通知,讓公所團隊都緊盯雨勢變化,不敢有一絲懈怠,也要呼籲鎮民隨時注意雨勢變化,把您門前水溝蓋上的雜物移除,外出時請務必小心。

▲許志宏鎮長要求鹿港鎮清潔隊同仁加強巡視側溝或溝蓋是否有雜草覆蓋導致無法排水。(圖/鹿港鎮公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