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州鄉慶端午粽是為鄉親 陸上龍舟競賽開鑼

▲溪州鄉公所「粽是為鄉親」端午活動,彰化縣長王惠美(左)、溪州鄉長江淑芬(右)體驗陸上龍舟賽樂趣。(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焦點時報/記者林明佑報導】迎接端午節到來,溪州鄉公所今(28)日舉辦「粽是為鄉親」端午活動,有陸上龍舟賽及肉粽分送以外,還有親子DIY、闖關集章遊戲、台語歌唱秀、奇幻魔術秀及YOYO童樂會等,活動趣味十足,彰化縣長王惠美、溪州鄉長江淑芬等人到場,與鄉親一同共享節慶樂趣。

▲溪州鄉公所慶端午活動,丟擲粽子遊戲,活動趣味十足。(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王惠美表示,端午節除了綁粽子,還有划龍舟,今年彰化在鹿港有水上龍舟競賽,但因疫情影響停辦,不過,今天現場活動有趣味的陸上龍舟競賽和鄉親同樂,也是彰化縣今年端午節前首先開辦的陸上龍舟競賽,要讓大家同舟共濟、全力以赴,讓各隊社區展現團隊的向心力,良性競爭。

▲溪州鄉公所「粽是為鄉親」慶端午,闖關集章遊戲,熱鬧有趣。(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王惠美指出,在歡度節慶的同時,提醒大家,最近疫情升溫,還是拜託鄉親,防疫工作要做好,活動全程要戴口罩,還沒打疫苗的盡快施打,從今天開始65歲以上的長輩,不論施打哪一劑疫苗,都會發送500元禮券,以及2劑快篩試劑,還没打疫苗的鄉親,請盡快跟診所預約。

江淑芬表示,為慶祝端午節即將到來,溪州鄉公所今天舉辦「粽是為鄉親」的活動,感謝很多社區一起參與這次陸上龍舟競賽,陸上龍舟競賽的闖關遊戲非常好玩,活動內容使用粽子打魚、蝦蟹,不能打到屈原,這也是讓孩子們知道,過去端午節就是為了紀念屈原,所以才綁粽子,丟進河裡,拯救屈原的肉體,具有教育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