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兒童接種BNT疫苗 新竹臺大分院規劃快速跑站式接種流程順利完成


▲新竹臺大分院規劃快速跑站式國小學童疫苗接種。(圖/新竹臺大分院提供)

【焦點時報/記者羅蔚舟報導】新竹臺大分院的國小校園COVID-19疫苗施打,自日前(5/11)開跑,已順利接續完成三民國小392位學童(5/11)及香山國小247位學童(5/13)的莫德納疫苗注射。今(5/27)日配合兒童BNT疫苗開打,新竹臺大分院來到「國立新竹科學園區實驗高級中等學校國小部」,在短短三個半小時,完成693劑的兒童BNT疫苗及30劑莫德納疫苗的施打。

新竹臺大分院表示,兒童接種COVID-19疫苗有助於預防COVID-19感染與重症機率,減少病毒在兒童之間和成人之間的傳播,近日疫情緊繃,兒童腦炎讓許多家長對於疫情的變化憂心忡忡,所以這時疫苗的接種更顯得刻不容緩。

新竹臺大分院家庭醫學部陳孟侃主任表示,去年新竹臺大分院已完成六所國、高中14,809位學童第一及第二劑的疫苗注射,今年度面對如此嚴峻的疫情仍需要大家齊心協力,協助守護新竹縣市的孩子們。透過家醫部、小兒部、護理部、藥劑部、資訊室、醫療事務室及社工室的通力合作下,規劃出的快速跑站式國小學童疫苗接種流程,有效的縮短整體注射時間,能減輕學童在等候時間與觀看別人打針的焦慮與壓力。

負責留觀區的新竹臺大分院護理部周佩君督導長說,小朋友笑稱這樣像極了在園遊會的活動,在各個攤位中穿梭就能快速地完成一次勇敢的疫苗接種,還沒感受到害怕和疼痛疫苗就打完了。當然現場也有小朋友對於疫苗注射十分恐懼,現場在小兒部李孟如醫師與許家睿醫師的安撫下,還是半哭半笑地完成注射。

新竹臺大分院表示,今天接受施打的小朋友均十分勇敢,僅兩位小朋友有暈針的狀況,也在休息後迅速緩解。雖然工作人員穿著防護裝備汗流浹背的執行任務,但看到這些勇敢完成注射還跟醫護人員道謝的小小學童們,還是會覺得心頭暖暖的;也特別感謝實驗中學李健維校長帶領的團隊,在疫情緊繃醫護人力不足情況下,動員學校人員來協助辦理,更謝謝全程參與的實驗中學家長會陳怡蓉會長與煙波飯店提供醫護人員豐盛的餐盒,大家在通力合作下順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