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者在急診室外咆哮 警方查出是在逃通緝犯

【焦點時報/記者許順德報導】林姓男子在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急診室門口大聲咆哮滋事,中市警二分局獲報派員前往,赫然發現林男竟是妨害公務通緝犯,還聲稱自己是新冠肺炎確診者,警方查證無訛,經檢察官遠端視訊偵查後,以防疫救護車將林嫌押解到臺中看守所歸案。
警二分局文正派出所警員謝詠升、呂建中二人在十七日下午五時許擔服巡邏勤務,接獲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急診室來電表示,一名男子聲稱自己為確診者欲就醫,醫院請他至防疫通道門診處就診卻不願配合,並不斷大聲咆哮,試圖進入急診室內。
院方擔心疫情於院內蔓延影響醫護人員及就診民眾,請求警方前來協助,員警穿著全套防護裝備迅速趕抵,經確認林姓男子(廿一歲)身份,發現他因妨害公務案被發佈通緝。
警方立即協請衛生局查證,確定林嫌確為外縣市收治之確診個案,因疫情嚴峻,員警審慎因應,旋將林嫌載往派出所戶外隔離偵訊室偵訊。
所長李健瑋指出,員警雖依規定穿著防護裝備,惟二人與確診者長時間接觸達六小時以上,規劃二日於指定處所待命服勤,二日輪休自主檢疫應變,並指派專人關懷同仁身體狀況並回報,謝員與呂員以快篩試劑檢測確定陰性。
《圖說》警方在臨時偵訊室對林姓通緝犯進行訊問。(記者許順德翻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