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跟進停課7天 高中以下23日起採遠距教學

▲彰化縣長王惠美表示,有關最新各學校授課方式措施,會讓家長放心,也不會讓孩子受教權受影響。(記者林明佑攝)

【焦點時報/記者林明佑報導】面對國內疫情朝向與病毐共存的階段,家長們憂心尚未施打疫苗的小孩的健康,彰化縣政府教育處表示,完全理解家長們憂心,加上台灣已是一日生活圈,因此因應國中會考後的上課事宜,教育處再次廣泛徵詢校長們意見之後,宣布彰化縣高中以下學校自5/23-5/29暫停實體課程,採遠距線上教學。

彰化縣長王惠美表示,有關最新各學校授課方式措施,會讓家長放心,也不會讓孩子受教權受影響,更會考慮到弱勢家庭孩子,讓他們也都能雙軌一起來進行。

彰化縣最新各學校授課方式措施分別為,彰化縣縣屬國中3年級及縣屬高中3年級學生自5/23至畢業典禮前,以不到校採線上教學為原則。彰化縣高中以下學校自5/23-5/29暫停實體課程,採遠距線上教學。 私立幼兒園、非營利幼兒園、補習班得參考準用高中以下學校暫停實體課程規定,惟須需與家長溝通後續補課、退費事宜。

教育部表示,自110年5月19日(三)起至5月28日(五)止,全國大專校院及高級中等以下學校改採線上教學,學生居家遠端學習不到校。

彰化縣政府教育處表示,全校調整為線上教學之配套措施,學校教職員正常上班上課,教職員如因疫情居家隔離者或自主防疫者依照中央規定辦理。各级學校及幼兒園全校暫停實體課程期間,學生家庭照顧確有困難者,學校提供基本照顧服務(含午餐),有基本照顧需求學生原則回原班級上課。

教育處說,學校因應學生需求得分流到校取回私人物品。停課期間,若遇到已排定之校園預防接種日程,仍請學童依照日程時間,到校接種,若學童因故無法到校接種,亦可自行與合約醫療院所預約,前往接種。

教育處指出,在國中會考前的最後衝刺,雙軌混合制是由國中小校長會議所凝聚的共識,考量點是讓家長們決定自己的小孩是否到校上課,防疫假不列入差勤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