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縣竹東鎮宣布將發放鎮民每人5劑快篩試劑 受益者計約98000人


▲2021年6月17日疫情擴散張順朋鎮長與楊縣長前往關心竹東河濱公園快篩站(資料檔案照片)。(圖/竹東鎮公所提供)

【焦點時報/記者羅蔚舟報導】隨著新冠疫情升溫且快速擴散,引發民眾排隊搶購快篩試劑防疫,新竹縣竹東鎮鎮長張順朋體恤民情特別緊急提議由公所購入快篩劑並發放給鎮民的構想,預計將發放竹東鎮民每人5劑快篩試劑,此一構想事先也與竹東鎮代表會代表們雙向溝通,張順朋鎮長感謝代表會陳主席、陳副主席及代表們全力支持,竹東鎮公所將會於6月份臨時會提出預算案。


▲2021年6月18日防堵疫情傳播鏈張順朋鎮長與楊縣長於竹東河濱公園關心第二次普篩情形(資料檔案照片)。(圖/竹東鎮公所提供)

有鑒於快篩試劑購買不易,竹東鎮鎮長張順朋表示,不忍看到鄉親浪費那麼多時間,大排長龍排隊買快篩劑,還要忍受日曬、雨淋以及群聚感染的風險,且還不一定買得到,造成社會及民眾心裡上更大的恐慌,因此,特別緊急向代表會提議由竹東鎮公所購入快篩劑並發放給鎮民之構想。

張順朋鎮長表示,竹東鎮公所將公開招標採購,預計採購數量約50萬劑,如果採購作業一切順利,預計於6月中旬開始發放,只要於111年4月30日前設籍於竹東鎮的鎮民,不分年齡每人發給共5劑的快篩試劑,以戶為單位派代表至四個選區指定地點領取,預定選週五、六、日三天連續發放,確實發放的時間地點及方式將會另行公告。

張順朋鎮長誠摯呼籲鄉親們,疫情當前務必做好個人防疫保護,保護自己也保護家人,大家攜手共同抗疫共體時艱,平安渡過這波疫情是大家共同心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