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永聰捐白沙屯媽祖畫作義賣 募集伯立歐家園建設基金

▲十方功德行善團長陳永聰捐贈白沙屯媽祖畫作給彰化縣喜樂小兒麻痺關懷協會,畫作將義賣作為伯立歐家園建設基金。(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焦點時報/記者林明佑報導】施比受更有福!彰化縣長王惠美今(15)日前往福興鄉順興汽車,見證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十方功德行善團長陳永聰捐贈白沙屯媽祖畫作,給社團法人彰化縣喜樂小兒麻痺關懷協會,畫作將義賣作為伯立歐家園建設基金,預計以50萬元起標,將在下一場伯立歐家園募款餐會前,暫放順興汽車展示,期盼有緣人能早日收藏。

▲白沙屯媽祖曾駐駕福興鄉順興汽車,在因緣際會下,讓陳永聰有靈感要將白沙屯拱天宮與媽祖神像畫出來,並做公益。(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王惠美表示,感謝陳團長發揮善心,熱心公益,看到社會上需要幫助的人,總是出錢又出力,愛心不落人後,也感念陳忠盛理事長為提供老年身心障礙者安身的居所,因身心障礙者的高齡照顧及家庭中的「雙老」問題,而發願打造的伯立歐家園,這樣的善的循環,讓被關懷的人們感到支持與溫暖,帶給社會正面力量,期許能吸引更多有愛心的民眾一起為社會公益盡一份力。

▲白沙屯媽祖畫作,預計以50萬元起標,將在下一場伯立歐家園募款餐會前,暫放順興汽車展示,期盼有緣人能早日收藏。(圖/彰化縣政府提供)

王惠美說,十方功德行善團長陳永聰本身即是地方大慈善家,對於地方貧困家庭及集資捐贈棺材安葬,對於弱勢者的協助與幫忙,因緣際會下,獲悉身障伯立歐家園急需建園基金,之前也與召募朋友一起捐助過身障伯立歐家園,陳團長非常善心,也是地方宮廟主委,之前,白沙屯媽祖也曾駐駕於此,在因緣際會下,他有靈感要將白沙屯拱天宮與媽祖神像畫出來,並做公益。

王惠美表示,雖然他不是專業職業的藝術家,但其虔誠的心讓畫作別有特色,並將此畫作捐贈義賣作為伯立歐家園建設基金,且趕在白沙屯媽祖繞境前來完成,期望今年白沙屯媽祖能有機會再次駐駕,也邀請有緣的善心人士能擁有此畫作,有興趣的可以與伯立歐家園聯繫參與公益拍賣。

陳永聰表示,這幅畫作歷時4個多月的時間創作,特地趕在5月20日白沙屯媽祖繞境活動前,將這幅30號畫布的「白沙屯拱天宮天上聖母」寶像作品完成,在王縣長的見證下捐贈給伯立歐義賣,作為募集伯立歐家園建設基金。

陳永聰說,常常有人說,為善不分宗教,只要有那份心,相信施比受更為有福。108年在一個機緣下,白沙屯天上聖母進香回程駐駕到順興汽車來賜福,多年來秉持著敬天謝神的感恩心,扶強濟弱回饋社會。

陳永聰指出,今年年初一日於半夢半醒之間,似乎接獲神祇的意旨,要將這份神恩廣披於有福德之人,於是開始動筆創作「白沙屯拱天宮天上聖母」這幅寶像畫作,為此還專程去了一趟白沙屯朝覲揣摩,將所有的心力的投入這幅媽祖寶像畫作,希望能遇到有緣人收藏,為伯立歐籌募到高額的善款,幫助家園盡快落成。

彰化縣喜樂小兒麻痺關懷協會理事長陳忠盛表示,在認識陳永聰榮譽團長短短的這兩年的時間裡,他捐贈自己創作的藝術畫作及墨寶心經,以及在十方功德行善團的群組多次以小額樂捐的方式募集善款,到現在金額已高達5百多萬元;這次再捐贈這幅維妙維肖的白沙屯媽祖作品,真的非常感謝陳永聰榮譽團長的鼎力相助,讓籌建家園計畫成為身障者的盼望。